既上週又痛苦又磨人的一週後

本週的重點是智齒發炎,導致蜂窩性組織炎,臉整個腫起來

上週五牙痛整天,雪人不以為意, 心想之前忍了五天就好

沒想到這次的牙疼來勢洶洶,上週六晚上帶昆昆回娘家發現牙越來越疼

到晚上10點多洗澡時, 發現左臉整個腫起來,像嘴巴偷含滷蛋一樣

而半夜是越來越疼,疼到無法入睡,真的好想哭

媽媽看我這樣也睡不好,一直起來關切我的狀況

真的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呀

但媽媽說之前在懷我時,也是牙齒痛到不行,但那時的牙醫不敢拔也不敢處理

媽媽只好忍著牙疼直到生下我, 而我現在懷著巧巧也經歷相同的牙疼

果然真是欠人的總是要還

週日緊急去有開門的牙醫診所,但牙醫看我懷孕也不敢處理,因為我的牙齒已經發炎長膿了

他只能簡單處理一下,上些輕微的麻藥,幫我把肉割開讓膿流出來

因為他也不知如何處理,開了藥也不知孕婦能不能吃

我只好拿了藥,等明天婦產科開門再詢問醫生,禮拜一一大早, 先去家裡附近的婦產科跟醫生確認藥的安全性

再來想去另一間診所確認一下,沒想到那間診所採預約制, 當場掛號只能等到天荒地老

看起來氣派萬千 銳氣千條的診所  我想也沒有佛心替我這難處理的孕婦檢查牙齒吧

不過有名護士看到我臉都腫了,建議我去大醫院 像亞東或是台大之類的

想想亞東離家最近 就先去看看吧

初診得去量血壓及身高體重甚至是肚圍, 血壓及身高體重我都能理解,但為何要量肚圍呀?

總之量了肚圍85cm.....後來在社團看到其他媽媽們剛好再聊肚圍....很多都快破百了

看來我還是閉嘴的好

總之現場掛號到一名女醫生,心裡祈禱是溫柔善良的女醫生呀

輪到我時一樣事先說明我是枚孕婦,醫生立刻放棄照X光,改直接檢查牙齒

祈禱果然有用,這名女醫師超級溫柔, 且還是正妹醫生喔 !!

由於沒照X光的情形之下很難立即確認,除非是口腔外科的醫生才能憑經驗確診

總之正妹醫生溫柔的幫我洗牙,坦白說雖然有些痛,且臉也是腫的,但看到正妹醫生的心情心情真的比較不緊張

希望巧巧以後長大也當個溫柔又善良的正妹醫生

洗牙的過程中, 他發現是我智齒發炎,牙齦都是膿包,才導致臉部蜂窩性組織炎腫起來

他跟我說剩下的三顆智齒等我生產完都要找時間來拔掉

最主要的一點他說我的牙齒狀況非常糟糕,許多結石都沒去清理

導致牙周病, 而這些病菌是會隨著血液傳給寶寶的

聽了讓我非常的自責,原來不是小心飲食就能保護寶寶

那之前懷昆昆時真的只能說運氣好 牙痛沒發作

但自己懶散的行為確在不知不覺間傷害了我的寶貝

覺得好對不起巧巧呀!!

洗完牙後,他請我稍待一會,後來他說幫我查了文獻及諮詢口腔外科醫生

他問我是否想要直接拔掉智齒,因為我懷孕,他們只能開較輕藥性的抗生素給我

但很可能無法殺菌消腫,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拔掉牙齒,把病菌的源頭整個連根拔除

坦白說 我王雪人是出了名的膽子大,記得N年前的水平智齒拔除也是二話不說當場在診所拔除

但是由於前次的經驗實在太過慘烈,加上肚子又有巧巧,我真得好怕拔牙會傷到他

且沒有詢問過婦產科醫生的意見,我真的不敢貿然行動

所以 即便我同意書都簽好了,口腔外科醫生也來了,我只能跟他們說我得回去考慮考慮

正妹醫生說沒關係,但如果決定要來拔牙,口腔外科的醫生只有週五早上有診喔!!

回去想了半天,其實心裡是很害怕的,不是怕拔牙,只是怕會傷害或影響肚子裡的巧巧

網路爬了一堆文,各家說法不一,後來想想決定打電話問黃醫生

本來想說人氣王如他,一天至少要看百來個孕婦,哪有時間接電話,沒想到他真的接了

簡單的跟他說明,他說可以拔牙,麻醉也只是局部不會影響寶寶

掛上電話,雖然產檢醫生都說OK,但不知道我到底在害怕啥

禮拜四又爬文,屎人骨頭覺得我很煩,為何老是變來變去無法決定

但牽扯到我的孩子,我當然不謹慎不行呀

本想臉若消腫就算了, 但臉還是腫的,且這幾天不敢吃東西,也擔心巧巧會營養不夠

我都不知道他現在多重了,且會不會跟之前一樣, 現在壓制住了, 但過幾個月又腫起來怎麼辦?

心一橫,就這樣還是直接拔一拔了吧!!

今天早上提早到現場掛好號,由於心裡還是好緊張,一大早出門前婆婆要我燒香請神明保佑

心裡祈求神明保佑我跟巧巧一切平安,我痛苦沒有關係,但巧巧的健康是我最關心的

即便屎人骨頭有陪我去,但心裡還是有些怕怕滴

剛好師姐APP我,問我法會有沒有回報

我順勢跟師姐說我的心情,他要我觀師父住位,我直接上網看著師父的法相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漸漸不慌張了,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平安無事的

媽媽要勇敢一點才能保護最愛的寶寶

而亞東的林醫生看起來很年輕,但很溫柔喔

知道我的緊張, 他也很有耐心的解說一個一個的步驟

打麻醉也很溫柔, 讓我真的慢慢不怕了

後來真正要拔的時候,他說我會有感覺他在拉扯,但因為麻醉生效 所以我是不會痛的

後來把布蓋上只留一個嘴巴, 這樣好多了 至少不會看到血腥的畫面

聽到器具的聲音, 感覺他在拉扯, 不到兩分鐘他就說拔好了

我嚇到,怎麼會那麼快?之前的水平智齒大概拔了30-40分鐘,真是嚇死我了

但他還要幫我稍微清理傷口及縫線,但也是超快的,真的是最快的拔牙經驗

不過他說 因為這次是拔上方的智齒, 本來就相對好拔, 若是下方的牙齒就真的是難拔多了

雪人這次的拔牙經驗,真的是很感謝亞東醫院口腔外科的林醫生

一週後還要去拆線, 希望一切順利

若有人詢問懷孕可以拔牙嗎?雪人在此回答, 是可以的喔!!

但還是先行諮詢過你的婦產科及牙科在做決定喔!!!

林醫生有問我要不要把牙齒帶回做紀念, 但我才不敢

離開前有看了我的28號牙一眼... 但卻忘記拍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