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的熊空越嶺烏來的紅河谷 全程約莫16公里左右

全線綠蔭遮天...沿途約莫要過4.5次溪水 ...夏日走來格外的清爽怡人

雪人一直很想走這條路線,但除了路途長對體能是一大挑戰之外...每每想參加卻老被懶蟲給擊敗而退縮....

這次終於下定決心參加登山隊一同挑戰這一條充滿大自然野趣的生態路線

不料此次卻狀況連連....明明已經提前一小時出門卻還是遲到就算了

幸運的找到登山隊,趁他們等公車的途中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卻被無情的落下......

(嗚~~這就是一個人參加登山隊的悲哀.....但我連A路線能陪我參加的人都屈指可數了....B級路線能陪我參加的就更別說了!!!)

幸運的找到另兩人遲到山友一同包車直達熊空卻提早抵達,空等一小時.......

這裡只能深深的覺的台北縣的幅員廣大跟交通的不便.....

台北縣的永和人6:30出門....卻直到10:00才開始在三峽登山.....

9點抵達偏僻的熊空車站......



熊空車站附近的溪谷地形......



等其他山友的空檔在候車亭打瞌睡 卻天降一隻螳螂...還是隻快要生的母螳螂......

真是嚇死我.....(重點是我根本不會分螳螂還是蚱蜢...只能大叫有蟲....)



被天降蚱蜢之後我也不敢睡了....就在附近拍照囉!!!



等到10點,其他山友及嚮導路續抵達....休息一下之後整裝出發去了.......

從熊空車站還要走約莫2K的產道...重點是太陽超毒辣 又沒樹蔭......只想叫救命阿!!!



頂著大太陽走了約40分鐘的路後...登山口終於到了.....



一開始平坦好走....又有樹蔭擋太陽.....只覺的有出運的感覺....

但只能說想法單純的人總是高興的太早...



落石崩塌處來囉.....不過其實小心點慢慢走還是可以平安通過的



嚴格來說這段越嶺路線剛開始都蠻好走的....但後來就會直陡上加九嶺鞍部....之後再直陡下下紅河谷源頭..



看到這低矮的雜草沒...只要看到這種地形...就請你小心你的腳底會不會有螞蝗



第一處過溪處到囉~~~~



聽到溪水潺潺的聲音就覺的整個涼爽起來



如果不是整隊幾乎都男人...如果不是之後還有一大段路要走....雪人真想跳入溪水裡好好的玩個爽快



之後來到一處營地.....後來才發現這邊是在此工作的林務局工人的野營地

但要這樣在又濕又黏又一堆重的環境裡生活...真的要有很大的生存能力吧!!!

讓我聯想起Tom  Hanks主演的電影浩劫重生(Cast away)



第二處過溪處....身穿綠衣的嚮導正指導大家如何安全通過...



從熊空車站走到這也約莫1小時了....在此小休一下....





水質清澈見底.......旁邊的紅繩應該是溯溪用來確保的繩索



10分鐘小休後繼續向前走......

走沒多久又來到一溪谷....不過這邊深度較深,即便穿雨鞋也有進水危機...

在此大家慢慢的一步一步按照嚮導指示採踏每個定點

但拍完照片沒多久....押後的嚮導卻落溪了....好險只是衣服濕並無外傷....



又是一段優質的森林小徑



路途中唯一的一顆大樹......



沒有溪水的溪谷.......



接下來一路陡上.....全身都是汗水.....後頭的山友也趕路趕的緊....雪人也沒力拍照了

之後看到一寫有鑛務課的基石....是指這附近有金礦嗎???



千萬別看我拍的照片就覺的很好走.....是因為陡上路段累的要命根本沒力氣拍照



越過此處就是加九嶺鞍部了....




加九嶺鞍部,此時已經走了2個多小時了......小休10分鐘之後,嚮導決定走到下方溪谷再用餐

他的說法是30分鐘以內即可抵達.....但事實是我們連續急陡下了45分鐘才勉強找到一處溪谷休息.....



陡下路段....其實陡下比陡上更危險又難走...很有可能會因為重心不穩而摔下.....

只能說嚮導太瞧的起我們了.....他的20分鐘陡下 我們卻得花40.50分鐘.....





往紅河谷150分鐘的指標....但後來我才知道 這邊的紅河谷指的是源頭 而不是登山口......



約莫1點10分左右....因為真的太久了....我們就隨意找了一處地方休息.......

也等落後的山友到來.....2點20分 準備出發囉!!!

出發20分鐘後來到一腹地寬闊的溪谷....雖然心中很想OS為何不在此地休息...

但其實剛剛也真的走了太久了....怕其他山友沒有體力而提早休習才是上策....



斷橋處.....由於之前已查過其他人的網誌...得知此橋已經斷了許久....

雖然乍看之下危機重重...但其實小心通過即可安全無虞...



整路上都長滿了這美麗的水鴨腳秋海棠....



之後幾乎都是平路了.....想到快要接近終點...內心不禁輕鬆起來.....



來到工寮吊橋了......上方有一處工寮....往工寮處走可以爬烏來的拔刀爾山

今天已經運動量爆錶...就不用考慮了.....



此路線引人入勝之處在於.....越溪數次....在汗流挾背之時還可經過溪谷摸摸清涼的溪水

雖然無法將全身的疲憊感全數消除....但至少可以降低身上滿身汗水的黏膩感





來到一山壁崩遢處,謹慎通行即可安全通過



木製棧板小橋.....看起來很驚險厚....但只要不要往下看快速通過即可



蓄水池....



下坡的枕木碎石道....



加九寮溪溯溪處.....一堆人在此戲水烤肉....不想破壞畫面就不拍了








過此紅欄杆樓梯後即可抵達出口處了



接下來走入一產業道路後經過昨天才來的加九寮景觀大橋往成功站而去



遠眺因颱風侵襲而目前封住的加九寮吊橋(但我怎麼看有人寫紅河谷吊橋???)





吊橋外觀看起來正常並無任何特別的折損阿...但未安全起見還是尊守規則為上

(雪人只是把相機伸進柵欄內拍橋,並沒有硬闖喔!!請別誤會...我是守法的好公民捏)



走了20分鐘產道,來到成功站牌.....也是意謂著今天的越嶺路線大成功嗎??

但是不是我在說....今天真的是超累的....加上下山公車擠爆又塞車...讓我到家有種腳不是我的感覺....




今天的感想是...姐姐是有練過的....沒有相當的體力與毅力的人請不要隨便亂闖喔!!!!

但走過一次後....  相信應該沒有下一次了....因為真的粉累

回到家後又吐又頭痛,全身黑青四處.....

媽媽說我是中暑了.....緊急刮痧後終於稍微好一些.....

但下週還要跟姐姐走哈盆越嶺.....我突然間覺的我似乎有自虐的傾向.....

誰來打醒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