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

把每個人的心情好糟,最近一直有懶的爬山的念頭

但看氣象端報告,端午節當天似乎是個好天氣

本來約一直想爬山的姐姐一同前去

奈何姐姐卻臨時上午沒空~~已經七點起個大早的我,當然只好一個人踏上登山之路

上網查資料的結果,我選了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聽說是一條大眾路線

一個人上路應該不用擔心迷路吧~~

只是~~我忘了 人算不如天算這句話總是發生在我身上

一般有兩種路線

一種是在中社站走大崙尾經大崙頭山下碧溪產業道路

另一種則是碧溪站上大崙頭經大崙尾下中社站

一向喜歡從頭開始的雪人當然選了第二種

搭小18在碧溪橋下車後,就往碧溪產業道路出發囉!!



內雙溪的河谷美景



從碧溪橋起算,大概要走2K的產業道路才能到登山口喔!!

重點是一路上根本都沒啥人,到底是大眾化在那裡啊?

途中發現的美麗百合花....



之後會經過一個叉路~~請往右邊內湖的方向走喔




今天是個又悶又熱的天氣.... 登山口終於到了



一進去是平坦的石頭步道耶~~~



夏天會很涼爽的石頭屋~~不知道是誰蓋的呢?

總之是個夏天可避暑的地方~~可惜圍起來了~~不然真想去裡面瞧瞧呢!



樓梯路來囉~~~就知道一切不會那麼容易的......



往上是大崙頭山,往右是大崙尾山,雪人決定先走大崙頭再走大崙尾山




雖然是整路的樓梯~~但都是木頭階梯, 加上整路上都有林蔭遮避....夏天來應該也會很不錯吧!




又來一段平路囉!!



走沒多久發現一個風衝林平台的路牌,由於只有0.1K路程 當然要過去瞧瞧

所謂的風衝林是指在大崙頭山和大崙尾山之間的迎風面,終年受強風衝擊,樹高明顯下降,就形成由紅

楠、森氏楊桐、大頭茶、小葉赤楠等植物所組成的「風衝矮林」。

而東北季風造成的冷溫效應,使得原本在有如兩千公尺高的中海拔生態環境才能生長的植物,在這四百

多公尺高的環境也能存活,形成了極為特殊的植物北降現象。

從風衝林平台往下看的風景好美喔!!



接下來是連續1K的樓梯路,由於又喘又累~~而且整路都是一模一樣的樓梯

之後來到大崙頭與五指山的叉路~~

我又不是孫悟空,當然不去五指山囉!!!




大崙頭山的打印台到囉!!!

大崙頭山是內湖區最高的山脈,山頂平台視野遼闊,廣場兩側都有觀景處。

左側近景有大崙尾山和獅頭山,右側下方的小山丘則是圓仔山。








繼續往大崙尾山進攻囉!!!

下山後看到產業道路往右邊走~~~約走個10分鐘會來到大崙尾山的登山口!!!




啥?大崙尾山只要20分鐘就到?

要知道山上的路牌都只能參考用~~~



迎面而來的是一片碎石頭路





走了5分鐘,打印台到了~~大崙尾山還有500多公尺,15分鐘路程




但路標指向一段雜草叢生的狹窄小徑....重點是一路上半個人都沒有

我上那兒問人啊??決定直走~~但走了5分鐘 發現路越來越爛 草越來越多~~

一個人實在很害怕~但雪人告訴自己 我可以克服恐懼的

說時遲那時快~~路中央有一條綠色細長物體在動...沒錯 頭是三角形的 青竹絲

這時真的很怕 想拍照 又怕拍到不該拍的東西~~

所幸15分鐘後 終於撥雲見日 到山頂了......



大崙尾山頂的氣象觀測站....



終於看到三角點啦~~~今天的辛苦的確是值得的.....




大崙尾山的三角點很低調的躲藏在涼亭邊, 不仔細看的話 很容易忽略掉它呢!!!

不過至少比象山的三角點好找多了!!!



接著往中社路下山囉!!之後來到有一大榕樹的平台....

拍完這張照片~~突然掉下一根樹枝~~真是把我嚇的半死



繼續下山去囉~~後來遇到一叉路可以接金龍產業道路再續接金面山....

但時間已經一點,身邊又沒有帶地圖資料~~決定下回資料帶夠了再來挑戰!!!




萬綠叢中一抹紅的楓葉



中社路到了~~~今天的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也到此告一段落了!!!



之後坐公車下到士林站已經約莫快2點左右

之後接到姐姐電話說下午天氣放晴,想去指南茶路親山步道走走.........

一向配合度高的我, 雖然已是全身汗流夾背....但還是馬上答應

真覺的我有被虐狂耶....幹嘛一定要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