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跟老大去萬華拜訪客戶

主要目的是要去陪罪的,因為貨實在交不出來, 目前交期都排到半年後了

聊著聊著就聊到艋舺這部電影~~身為萬華在地人的客戶

馬上濤濤不絕的跟我們推薦萬華必去之地~~

說著說著時間就不留情的來到五點~~

誰知老大忽然玩心大起,問我要不要去看看剝皮寮?

貼心的小奴婢當然知道老大是要我附和她~~~當然只能配合演出了

素有一港二鹿三艋舺的萬華,怎麼能不有條歷史老街來尬一下呢?

來萬華首推剝皮寮老街~~這可是從清朝嘉慶年間就遺留下來的遺址喔

剝皮寮老街位於台北市萬華龍山寺東側的康定路以東、廣州街以北的區塊,北邊與老松國小相鄰,

從清代形成街市以來,至今已經超過200年。

 

 

與剝皮寮老街相臨的永豐銀行,仿老街的招牌及牆璧真的是超級顯眼

 

剝皮寮老街內部

 

街景一隅

以前的當舖

 

推車式麵攤

 

老街另一面~~這邊看起來好像卷村喔!!跟四四南村有點像

但剝皮寮老街可是有100多年的歷史喔

 

牆上的可愛塗鴉


 

 

1988年開始政府進行剝皮寮土地徵收,直到1999年,政府進行淨空剝皮寮,屋主搬離舊居。

台北市政府順應時代潮流及民意,推動剝皮寮古街歷史風貌維護計劃,

展開老街保存修復工程,並在此地設立「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

 正當我忙著拍老街的同時,老大突然招喚我進一間屋子~~

看起來有沒有很眼熟啊? 這間屋子就是艋舺當中老大的家

(對不起,我沒看過艋舺真的跟不上這橋段)

  

的確是好有江湖味的客廳阿

但桌上那顆土芒果是誰放的?

 

家裡會供奉關帝爺神像的不是黑道人士就是警察

關公的忠肝義膽形象深值人心

 

忠義兩字感覺好黑暗阿

 

江湖味重的喝點小酒

 

 

 

電影當中的四色牌道具

正當雪人忙著僑角度拍照時~~老大偷偷跟我說剛剛有兩枚黑道人士也進來參觀

看來艋舺的影響力還真不小呢


 

離開時圖然發現客戶介紹的超好吃老店~~周記肉粥

聽說他的叉燒是必點菜色之一

可惜只開到中午就收攤了~~有興趣的請早點來喔!!

 

古色古香的走廊 好像回到時光隧道

 

拱門造型的走廊耶~~~真是一條古蹟之旅

 

再會囉~~剝皮寮老街

 

從剝皮寮要走回龍山寺時~~老大突然想買麻糬給她的寶貝兒子

老闆娘就突然說要給我一個吃吃看~~雪人心直口快的說不太喜歡吃麻糬

老闆娘跟雪人一樣不喜歡被人拒絕的感覺~~雪人只好接受!!

一口咬下真的是太好吃啦!!! 為了報答這麻糬之恩,

雪人立刻幫老闆娘拍照做介紹,位於廣州街跟西昌街交叉口的小攤販~

老闆娘人很好又很上相~要幫她拍照前還很害羞呢!!

(原來她擔心我幫她報導後會一堆人跟她買麻糬~~但老闆娘多慮了,雪人的部落格可沒啥人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