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隋棠的一隻Mio廣告,讓我對加羅湖的美一直嚮往許久

這次終於讓我發現有加羅湖兩天的登山行程

只能說拍攝美景是要付出代價的,到加羅湖之間必需先走6小時的山路

而且為了看到清晨的加羅湖,必須背重裝走六小時的山路

雖然我的感冒還沒好,雖然體力狀況變的很差

為了拍到美美的加羅湖,雪人也只好拼老命豁出去了

早上6:30就集合,但前一晚1點多才睡,加上雪人愛拖拉的個性

前一晚根本睡不到4小時......真是累爆

中巴載我們到四季國小,隨即整裝出發

 

從四季國小走林到到紅柵門約莫50分鐘

但其實車子是可以開到這邊的,但是因為中巴的馬力不夠,所以只能用走的

這50分鐘的行進間,看到許多輛車子呼嘯而過......只能說心酸啊........

開始走第二段林道沒多久,忽然起了大霧, 整個好矇朧的感覺好美阿!!!

 

路邊的蒲公英

 

一開始是緩上的林道,但是背重裝走起來真的很痛苦~~

心裡只是一直在想:我幹嘛要來啊?

 

一直走林道真的很像是無止盡的折磨....但是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為了抵達加羅湖的那一剎那的美感,登山的痛苦感也是點綴的一點

 

從紅柵門走到這邊已花了一個半小時...

 

天氣雖然陰陰的, 但是少沒下雨就該偷笑了....

 

彎過這裡, 就來到中午的休息地-加富納溪

 

加富納溪前,我們已經走了3小時了,有種身心俱疲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我體力變差又背重裝的關係......

 

休息一小時之後,雖然滿心不願但還是背起背包往前加羅湖前去

但接下來是一路陡上2小時的山路,這時雪人心裡的OS越來越多髒話了......

神木正面

 

神木背面感覺比較美耶!!

 

一路陡上的樹根路

 

高聳入天的樹林

 

好不容易找到平坦地,大家稍作休息一番

 

這段路程有點像爬北插的最後1.5K

一樣爬樹枝累的要死....

 

造型奇特的樹木

 

一棵樹幹卻分支出許多樹枝....

 

走了兩個小時的陡上,終於抵達稜線平台

 

回頭一看, 竟是美麗的有如油畫般的雲海

 稍作休息後, 繼續往前走,接下來經過一段芒草區

芒草比人還高,由於雪人得忙著撥芒草也沒空拍照了

 

芒草區全景圖

 

由於民國88年的一場火災,將此區燒出了許多枯木~~

 

哇~~危險,前方居然有黑熊出沒~~~別擔心!!那只是個焦黑的枯木

正好大家碰到黑熊的正確行動是立定不動,他看你沒有侵略性就會馬上離開

千萬不要躺在地上裝死或是爬樹,黑熊的爬樹功力絕對比人類還好呢!!

 

這枯木的造型像極了濟公

 

這個看起來像不像一個鹿頭阿?

 

此時差不多4點半左右~~太陽也快要下山了

 

看起來像一棵蛋的偉蛋池

 

有圖為證, 雪人不止背重裝,還背了一個重不溜丟的單眼小黑

 

大家紛紛在此拍照

 

5分鐘之後,將近五點左右,終於抵達加羅湖

由於已經時值傍晚也沒有起霧,可能是原先的期待感太重

所以等到真正抵達卻覺的還好!!

時間不對,光線不對,天氣也不對.....

不過我覺得還蠻開心,至少沒下雨,在我的堅持之下,我還是抵達加羅湖了!!!

 



加羅湖Day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