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自己的八年工作經驗已經可以承受許多的無理與工作中的不開心

但這兩天與太陽能電線的西Xsan溝通真的已經讓我逼到極限

我很想回一些機車的話來作反擊,可是又不願意去傷害別人

記得剛開始學日文的動機就是想到某有名日商公司工作

雖然現在不是在那家有名日商工作,但也是家有名氣的日商公司

但...在日商工作真的要有極佳的記憶力及男人樣的灑脫的個性,才能在日商全身而退

平常風平浪靜都還好,但一但出了問題,就會有人找出八百年前的e-mail來興師問罪!!!

而且興師問罪的方式 完全只把你當作一個附屬的下人看待

每當工廠出錯,我總是沒說半句話就幫忙聯絡代理商,一同向客戶道歉

而這次當他自己出了問題,我正想辦法幫他釐清問題點時,只得到:我已經跟你們台北辦公室的日本人說了

你自己去問他,以及 我不想跟你說了,我可以自己跟代理商及客戶說

我不想講的難聽話是 你以為你是誰?客戶的個性狡猾你又不是沒吃過虧,把酒言歡時說的話能算數嗎?

重點是你也根本沒有事先跟我及代理商說你有先備材料,直到現在客戶說要改規格,你才告知給我們

客戶不想認帳又想把責任往這邊推, 你需要我們幫忙還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我是分公司的職員,不是你的屬下好嗎???

你寫的不清不楚的e-mail根本沒有人能懂,客戶看不懂,代理商也不懂,通通都來問我,

想本著工作本份所以摒除個人恩怨想幫忙,你卻又不想跟我解釋!!那我要怎麼幫你處理??

遇到一個無理取鬧又不願意解釋清楚的窗口真的讓我不知道怎麼才能把自己的工作作好..............

難道這就是在日商工作的美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