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已是連續第六週爬山~~

其實連我自己也很難相信我這麼懶惰的人居然連持續6個禮拜

不過目前看來已經不會有第七個禮拜了

因為這次的北插多崖O型縱走真的是讓我踢到鐵板

回到家之後才發現除了全身帶泥之外,本來就容易撞到黑青的我

居然全身又有四處黑青~大腿也痛到不行

今天下台南跟客戶開會還被問是不是家暴???

一直以為自己的體力還算可以~~但碰到這一群健腳們,只能說甘拜下風了

北插天山是北部有名的中級山,通常要爬百岳之前都會來此以訓練體力~~

北插天山的山頂有一個二等三角點,標高1723m,山上有許多國寶級的植物-山毛櫸

秋天一到~~整座山頭便滿是紅色~~簡直比奧萬大的楓葉景色還迷人~~

通常爬北插天山有三種入口~

1.從滿月園風景區進入

2.從東眼山風景區進入

3.從小烏來風景區進入

今天我們是從滿月圓風景區進入~~聽山友說~這一條也是路最長的一條

因為上週也是跟三重山岳一同爬山而被好心的小珊姐姐託孤給善良的阿盛哥哥~~

可憐的阿盛哥哥只能帶著笨重的雪人出發往滿月圓區了

往集合地點前進時居然發現滿月有許多柚子樹耶!!!

 

這邊還是滿月圓風景區範圍內,所以有平地是正常的

 

一條不知名的美麗的小溪~~

 

可能是才七點多吧~~所以整個園區人不多~

不過通常爬北插天山的人都是一大早4.5點就出發了~~

基本上需走10個小時的路程,去之前領隊就已經預告了今天摸黑下山的可能性了!

 

9點10分,終於要開始要進入今天的行程了~~看到指標寫的沒~

插天山自然保留區 9.22k  步行300min (5小時)

 

看到這個腳印符告要警告你~~~以上路途閒人勿入,一但進入者請需有一定的心臟及體力

看到警告牌旁邊的橘色身影沒?他就是今天的嚮導~~我已經算是走路快的人了, 但這枚黃大哥可是算飛快級的

無論我走多快,一定還是和他保持一樣遠的距離~~真想問他是不是學過輕功來著???

 

由於懶的計時加上我又健忘~~這次就以指標牌來當距離的解說吧!!

 

一開始都是讓人喘到不行的樓梯路,雖然是在林蔭當中行走~~但一直陡上的路途也讓人著時廢盡體力了

 

樓梯路間交插一小段石頭泥土路~~~全程路途皆蠻濕滑的~有意者前來挑戰者,請穿雨鞋會比較好喔!!

 

終於有一段看起來像普通人走的小木梯了~~

 

之後跋涉過一小溪

 

走到一大片平坦空地~這邊好像蒜是露營區~~

 

走到這差不多才過了1小時20分鐘而已

 

再走一小段樓梯路

 

約20分鐘後來到一片崩塌地~~~樓梯路也正式結束, 進入濕滑的原始泥土石頭地面了~~~

 

雖然一整個又入又累,但走在綠綠的樹林裡是一件舒服又自然的事情

 再走20分鐘~~穿越這片陰森的地方,就要進入今天午餐休息的地方--水源地!!

 

 吃飽喝足之後~~不願登頂的人就在此泡茶聊天休息

繼續登頂的人就出發往山頂去囉~~~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雖然想就此打住休息的我,到最後還是往山頂的方向前去~~

走了約20紛鐘後,發現一巨大神木~~~不知道有沒有龍貓住在裡面呢??

 

一路上怖滿盤枝錯結的樹根

 

終於來到這令人聞風喪膽的1.5km,雖然只有短短1.5km,路途的艱辛卻是難以形容的

但也在此時開始下起雨來~~~怎麼每次我爬中級山都會下雨??(5月爬松蘿湖也這樣)

 

讓小粉冒著鏡頭壞掉的風險~~真不知我拍下這張看起來絲毫不讓人看到害怕的照片是要幹嗎?

但因為已開始下大雨,再拍下去我怕小粉就陣亡了,所以也就沒拍了

 

突然發現好大一朵靈芝喔~~

 

繩索~~樹梯~~還有高度的落差,看得出來後面這1.5km的厲害了嗎??

 

 

 這邊是南北插天山的交插路口,終於只剩下0.4km了~~看到我已經是不成人形了嗎?

這就是珍貴的國寶級植物-山毛櫸~~到了秋天~~就靠它把北插天山的山頭染的一片紅

 

終於登頂啦~~為了這顆三角點~~我可是花了5個鐘頭呢

 

跟我一同爬過北宜古道的山友洪大哥及同住永和的沈小姐

看到我的樣子有多狼狽不堪了嗎???

 

 

 由於展望不佳~~立刻轉抬往下個點-多崖山前進

20分鐘的路程但又開始下起雨來~~

 

 

 此時已經約莫3點了~~由於不想浪費時間~~所以意思照個幾張相後,就立刻下山~~

不過後來又開始下起大雨~且天也變黑了~~

沒預料到會摸黑的我,當然也沒帶手電筒~~可憐的阿盛哥哥又只能出借頭燈給我

回程的路上又跌倒3次~~全身真的是髒到一個極點了!!

回到鄭白山莊已是八點左右了~來回共11小時了路程雖然辛苦

但卻很有成就感喔@@不過,如果問我下次爬北插會時何時,我想應該是很久之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