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的時後小君說我看起來很沒精神又心情不好

唉~~~無奈啊!!最近工作真的讓我覺的很無奈

由於經濟不景氣,半導體業從去年10月一片消沉,好不容易從3月慢慢露出曙光的當兒

所謂急單效應就是指,目前接到緊急的訂單,但原物料的交期也要快,奈何敝司的日本原料就是要兩個月的交期

但敝司H社硬是維持著半導體大手企業的身份不願低頭

從交期,價格,品質,無一不輸給其它的競爭對手!!!!讓我們台灣業務每天依賴電話接到手軟,日本業務的回應聽到腿軟的境界!!!

今天我突然接到一個大客戶的詢價,20噸的訂單,日本硬是不接!!!!就只因為倫敦金屬交易所今天休市

可是所謂的last knonwn不就是最後一次得知的倫敦金屬銅價嗎? 但日本卻因為無法得知目前銅價行情不願接單

我懂日本不願冒銅價風險的心情,但我要以什麼立場跟客戶說,由於銅價目前不明朗,敝司不便接單!!!

半導體客戶是要維持長期關係而不是今天你不爽就不接,好嗎???

日本覺的台灣客戶的訂單利潤低不願接,但每一個區域的市場行情本來就不盡相同!!

如果抱持著這樣的想法,那不如把台灣支店收掉算了,本姑娘也不介意再重找工作!!!

坦白說一般人幻想的日商工作真的並非如想像中的完美,

前天跟西X 老師吃飯時,老師說我的日文文章還是雜亂無章,原本他的一個學生程度跟我差不多

但經過多年的日商工作,她的日文能力已經與日本人無異!!

其實聽了之後覺的很沮喪,不知道自己還應該這樣下去嗎?

說好聽是英日文都通, 但說實話就是兩個都不夠精通!!

(在工作上幾乎用不到日文,日本窗口都好愛說英文,我只有跟老闆聊天才會講日文)

這樣下去真的可以嗎??繼續在H社這樣下去沒問題嗎???

拿到了2級檢定又怎樣呢???我對自己的程度越來越沒自信!!!

在日商越久越討厭日本人的態度跟想法~~~

但老闆人很好喔!!!可能日本人變老之後都比較優しい。跟他告狀之後有幫我們去跟日本業務溝通!!!

後來終於接到30噸單子!!!呵呵!!雖然一整個早上都在搞這個事情,且接了單子我也不會有獎金

但是總算是有把自己本份的工作做好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