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直沒勁寫網誌......明明是上週六的旅記卻拖了四天才寫

覺的自己真的很沒用 總是為一些小事生悶氣

Dr.O交代我要正面思考...卻五天就破功....我果然是個陰沉的傢伙

上週六在小朱老師的邀約下....大家出動前往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天溪園而去......





由於天溪園是受到保護與管制的地區.....若要前往....需要事先可申請並預約導覽員解說

導覽老師正仔細的跟大家講解天溪園的由來........原先豔陽高照的天氣卻忽然下起雨來....



講解完~~老師帶我們進入天溪園生態園區

園區是鎖上的....只有導覽員才有鑰匙.....彷拂進入了一座秘密花園般





進入園內 便是一大片的翠綠



天溪園內有名的球蘭......




球蘭的近拍....好幾朵小花結成一球一球的模樣 煞是可愛呢!!



嘿嘿嘿~~~樹葉上怎麼會黏著一點一點的東西呢??

那叫做蟲癭...裡頭可是有昆蟲生長在裡面喔~~~

感覺好像一顆一顆迷你蒙古包喔




這個忘記名字了~~~就是過四天才寫網誌的下場....





會透光的樹葉




美麗的溪瀑.....但卻被我的手抖給破壞了......



落在地上滿地星星的大青....



外表看起來很像鴨子的野鴨紅.....很可愛吧~~~但我的手又抖~~沒照好真抱歉!!!



接下來老師帶我們來到瀑布區了~~~因為今天下水~~所以瀑布雨量也相對變大.....

今天陰陰的天氣不降曝光也可輕易拍出涓絲美感~~

美的讓我快門停不下來~~~一張接一張....







大家與老師的合照.....





溫柔宛約的佩倩與可愛的怡君



大家在影片室內的合照.....



結束了天溪園約莫兩個小時的生態之旅後......

下午決定往石門&老梅方向而去.......沒想到雨神也跟著我們而來.......

反正全身也都是濕~~~~就給它濕個過隱吧!!

石門洞......





沿著兩旁的樓梯而上.....



從石門洞上看下去的海中拱橋



可沿路看到海的公路



今天看到海的感覺很棒~~雖然天氣時陰時晴....卻絲毫不減大家的興緻



石門洞上的合照



海中拱橋....



雖然跟大多數的人都不太熟識....但跟一群人出遊的感覺很好

雪人自上次雲森瀑布後~~~第二次感到開懷大笑的感覺





很喜歡這張坐在海邊看落日的感覺~~好像~~~日子其實也可以過的很簡單



結束石門洞後 來到我一直想去拍的老梅石槽....

但......印象中一片綠油油的老梅石槽.....卻...變成這樣...

雖然我的拍照技術沒有很好~~~但這不是我造成的啦

漲潮跟退潮差很多喔~~~我們剛好是漲潮期~~~當然沒石槽可看

所以拍照就是要講求抓住瞬間的美好與感動~~快或慢個一秒~~~照出的的感覺便大不相同了

不過~~我會再回來滴




感謝網友的指正...遠方的是軍事雷達 不是核電廠喔



看了失望的老梅石槽後~~~小朱老師帶我們去一家位於芝柏藝術村的餐廳.....

今天感覺很像小學生出來校外教學~~只是雪人忘了帶手帕衛生紙.....

芝柏藝術村的住家每一棟都好有特色~~~讓我忍不住快門一直猛按



香味四溢而蜂湧而上的茉莉花

雪人邊拍邊聽到蜜蜂的嗡嗡叫聲~~~真是越拍越害怕~~



有我愛的希臘造型民宿~~~~光看這個小城堡 就已經可以幻想愛琴海的Fu了....



海洋風格造型民宿~~~~好有墾丁的Fu喔



小叮噹在屋頂呼換大雄記得帶銅鑼燒回家...



赱在路邊 發現一個老房子~~~用黑白的拍攝手法或許更可以帶出它的陳舊美感....



隱身在巷弄中 看起來高貴很貴的日本料理店...



悠閒的海洋風下午茶時間到~~~~怕貓的佩倩沒發現牆上有貓嗎???




今天今是充實的一天....不僅在天溪園瞭解大自然的奧密與自然的生態

也看到許久不見的海~~~看海真的會讓人的心不自主變開闊起來

感謝小朱老師的安排天溪園活動...也感謝今天參加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讓雪人找回久違不見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