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9102

從金瓜石走到勸濟堂後 剛好是午餐時間

雪人早就做好功課 勸濟堂旁邊有兩間連在一起的隱藏版小吃店

白帶魚米粉湯跟金瓜石好小吃

米粉湯很誘人 但是上面的白帶魚 雪人不愛啦  (當媽的比小孩還挑食!!!)

所以就吃旁邊的好小吃~

不過白帶魚米粉湯的人多到爆炸  經過時看到每個人的桌上都是一碗米粉湯上面有兩遍白帶魚+兩個炸芋頭

我超愛芋頭呀!!還是下回我自己來報時山時在來試看看吧!!

導回正題的金瓜石好小吃   

下面是好小吃的菜單 正當雪人跟雪人媽在研究時

老闆娘說因為今天市場沒開 所以不是每道菜色都有~~

....................................有點給他小小失望...........

IMAG9098 

旁邊是他們的自宅 就這樣搭個篷子 做起生意  旁邊還看得到 金瓜石的山景 

不過天氣好冷 邊吃邊發抖呀

IMAG9099 

先來份肉絲炒飯

炒飯炒的粒粒分明 而且很特別的加上荷蘭豆一起炒

因為加了荷蘭豆跟洋蔥 整個炒飯除了油香(應該是豬油)之外 還吃到到分明的口感

你看那炒飯的色澤....是不是很閃閃誘人呀~

IMAG9100 

IMAG9103

 

 

接下來要大大推薦這個雞捲

這個雞捲除了是老闆娘的娘手工做的之外 裡面還有加芋頭喔

雞捲吃過很多了 但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加了芋頭的雞捲

加上雪人又是超愛芋頭的人 整份就被我一個人掃盤了

大推大推 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道料理喔

IMAG9102

 

 

 

 

IMAG9101 

當天現採的地瓜葉  這個就比較普通了 

不過吃得出新鮮  也吃得出媽媽的味道 (我媽就坐在我旁邊呀 當然聞的到媽媽的味道!!)

我媽真的還蠻愛煮地瓜葉的

IMAG9104 

最後是一份蕃茄炒蛤蠣

蕃茄炒蛤蠣也是第一次吃到 好像也還沒看過有人用蕃茄炒的

吃起來有蕃茄的甜 不過醬油跟鹽巴跟能稍微多了點 不過拌飯倒是挺好吃的

哈 我們家都是重口味的嘛~

IMAG9106

 

 

 

 

IMAG9105 

以上四道菜色 個人大推芋頭雞捲  真的很特別又好吃呀

裡面的雞肉也加很多  沒有因為多添加芋頭 就把雞肉的份量變少 

蕃茄炒蛤蠣也不錯 普通在平地好像不曾吃過這樣的料理方式

但很可惜 因為是假期 所以當天沒有熱湯

旁邊有一個辦桌的 應該是有事先預約 整個要湯有湯 要蝦有蝦 要魚有魚的  搞的我好想併桌喔

後來結帳看到有人點炒米粉跟古早味滷肉 看起來好好吃

下回有機會再來試試 不過可能人多比較好點菜

推薦給大家囉!!

 

 

金瓜石好小吃

 

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43號  (勸濟堂旁)

 02 2496 1491

 

 

 

「親子鐵道遊 第11話 瑞芳車站」金瓜石博物館 

「新北板橋吃喝」平價的北方麵食小吃@蓮記麵食館 

「新北板橋吃喝」平價好吃用料實在的咖喱飯@柴田屋麵所 

「新北板橋吃喝」隱藏版邪餓美食又一發@無名滷肉飯 

「新北板橋吃喝」巷弄間隱藏版快炒店@牛丼快餐合菜 

「新北板橋吃喝」埔墘興隆市場隱藏版快炒美食@鴨肉興海產 

「新北板橋吃喝」等到天荒地老終於吃到板橋No.1排隊名店@成昌食堂 

「新北板橋吃喝」板橋No.1最好吃餛頓就在老曹餛飩 

「新北板橋吃喝」懷念的日式好滋味就在新埔食堂 

「新北板橋吃喝」肉質軟嫩湯頭好喝@永昌牛肉麵 

 

 

 

arrow
arrow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