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0.jpg  

今天是巧巧滿月的日子~~時間過的好快~~~好像前幾天才無預警的誕生~~~沒過幾天卻滿月了

生完巧巧後我要收工了~~~懷孕生產實在是太累了呀~~為了不讓自己忘記~~~生產的紀鹿是一定要的

才剛發完巧巧過期的網誌的隔天是40W2D的產檢~~已經等到不耐煩的我又開始焦慮巧巧何時要誕生


因為懷孕後期真的好不舒服~~~每天都只想著快點卸貨早點解脫~~~

今天的產檢是早上診的98號~~但卻等到下午六點多才看到~~~~婦幼的黃醫生果然是醫院的人氣王

今天先去量胎心音跟宮縮~~~躺了半小時~~~拿給醫生看時~~~醫生搖搖頭說宮縮還沒有很漂亮

先幫我內診看看子宮頸有沒有開~~~雪人雖然已經生過小孩~~但對於內診卻一直很害怕

因為真的很痛~~~經過了醫生超痛的內診後~~他再度搖頭說你的子宮頸根本還沒開~~可能還要再等一陣子

已經等到不耐煩的雪人詢問醫生可否快快安排摧生~~~

但醫生說子宮頸沒開要摧可能要催很久~~~他可不希望我催生不成改成剖腹~~

畢竟我可是好不容易又可以自然產的呢~~(因為34W摔倒~~胎位瞬間不正~~後來36W產檢又神奇的轉正了)

但醫生坳不過雪人堅持的臉~~但因隔天適逢中秋節4天連假~~醫生要我9/23下周一的傍晚來催生~~~

看來巧巧是想跟媽麻同一個星座~~所以才遲遲不願出來~~~心想既然巧巧不出來~~那我中秋節就要吃烤肉了~~~

打個電話跟屎人骨頭說下周一晚上要陪我催生~~~已經等了很久的他也開始不耐煩了

居然跟我說為什麼那麼久~~~他的比賽已經落後不能再Delay下去了~~~

雪人聽到這話非常的生氣~~~自然產就是不知道小孩何時才會出來~~~

寶寶才是發動者呀~~媽媽只能努力把寶寶健康的生出來~~~醫生也不是神~~那能肯定寶寶何時會出來呀

懷孕期間受了很多委屈~~~挺著肚子到40W還要上班的人是我吧~~~倒底他在不耐煩什麼

生氣不想接他的電話~~回到娘家待產~~~看到昆昆的可愛小臉~

想到去年也是一直說要催生~~結果昆昆也是在40W4D突然自己就想出來了

唉~~~既然我的孩子喜歡待在我的肚子, 就讓她待著吧

半夜媽媽先陪著昆昆睡了~~~突然很想看看最近超流行的蘭陵王~~

只看了兩集後~~突然間感覺肚子開始陣痛了起來~~但強度跟頻率都沒有持續~~~

決定先去睡覺~~~順便上社團看看

半夜三點一邊跟社團媽媽抱怨我的孩子都愛搞過期~~~但陣痛的頻率卻漸漸縮短了起來~~

醫生說我發現10分鐘開始痛一次後~~就可以去醫院報到了

由於是半夜又是中秋節~~~擔心被退貨還是再忍一忍吧~~~

白天媽媽起床後問我半夜為何不睡覺~~我才說因為已經開始鎮痛了~~

媽媽一聽嚇一跳要我立刻去醫院~~~我說不必啦,因為沒有很痛~~~且昨天醫生也說沒那麼快呀

但媽媽還是很擔心要我打電話給屎人骨頭~~因為還再生氣所以我只想自己一個人去就好

媽媽不放心還是把昆昆叫起床要陪我去醫院~~

媽媽路上還是一直打給屎人骨頭要他立馬來醫院會合~~~

到了醫院量了30分鐘胎心音跟宮縮~~~

護士說我已經有規率的宮縮了~~但因為強度不夠強~~~內診子宮頸也只開一公分~~所以要我先回家
 
 DSC_0078.jpg  
 
但後來我真的有大痛的感覺~~但既然護士要我回家~~我也只能回家

但媽媽跟婆婆看我已經那麼痛苦了~~就要我待在醫院坐著等一下~~~若過一陣子變更痛就隨時可以上去產房

屎人骨頭先帶婆婆跟昆昆回家~~~而媽媽陪著我在一樓等

沒想到前幾天才在部落格寫我不介意在醫院過中秋節~~沒想到居然一語成讖

在一樓等的時後我幾乎連路都沒辦法走了~~只能在一樓的倚子上坐著等待

我後來想到APP有陣痛時計~~是時後拿出來計算宮縮的頻率了

 

152621d695b509

 

152621dc05c2b4
 
  
從差不多11點半等到12點半~~~我的肚子真的超痛~~~差不多已經是2.3分鐘宮縮一次了

而且我也一直好想大便~~~記得去年生昆昆時是差不多要生時才感覺到便意感的

我想這應該不會再被退貨了吧~媽媽看我如此痛苦的臉~~就陪我再去產房

後來痛苦的走上2樓產房

護士小姐再度幫我綁上儀器~五分鐘後來看了一下宮縮~~

只說了聲宮縮很漂亮(意思是強度很強~~要破錶了)~~等等再來幫我內診

此時的我躺在床上真的痛到無法忍受~~忍不住抓著媽媽的手大哭了起來

心想著我幹嘛又要再生一個~~去年已經淌了一次混水~~今年又要再度當媽

真的要說生產的陣痛真的是他媽的痛~~~不知道自己還要痛多久~~~

中秋節大家都放假~~看來應該也沒有麻醉師能幫我打無痛了

突然我感覺一股力量~忍不住想用力~~就聽到波的一聲~~~我的大腿傳來暖暖的感覺~~

我跟媽媽說我破水了  請她叫護士幫我檢查~~~

護士聽到立馬衝進來幫我內診才發現我的子宮頸已經全開~~馬上把我推入產房

由於我已經全開~~~馬上要要生了~~~也來不及Call 黃醫生來接生~~護士只能請值班的鍾醫生來接生

此時的我一心只擔心巧巧是否能平安的出生~~~我說沒關係那個醫生都好,只要寶寶能平安誕生就好

等醫生來時~~護士要我哈氣~~不能用力免得寶寶衝出來~沒有醫生接生是很危險的事~~也怕寶寶會感染

還好值班醫生也立馬趕到~~出個幾次力~~~聽到巧巧的哭聲~~~我的巧巧終於出來了

簡單的清理之後~~~護士把巧巧抱在我懷中~~我的小公主~~你終於來了~~~

因為屎人骨頭不敢進產房~~~所以也無法幫我拍下這最值的紀念的一刻

抱著巧巧的同時~~醫生也一邊幫我縫合~~我以為她會打麻醉~~但醫生說只有止痛針~~

不像去年生完昆昆後~~我被麻醉的失去知覺~~~這次可是清析的感覺到醫生穿針引線的感覺~~

這次的生產沒打無痛也沒打麻醉~~~以最自然的方式生產~媽媽以前生我所經歷的痛楚~~我也經歷到了

謝謝巧巧幫媽媽省錢也沒讓媽媽痛太久

洗完澡後推來病房的巧巧~~這就是我的心愛寶貝

DSC_0080.jpg  
 
中秋寶寶許巧巧的玉兔Look

15262e6e6dd05e
 
 
15262285d42b81
 

152622876ca2b1
 

 
我跟巧巧的母嬰手腳牌~~
 
 DSC_0092.jpg  
 
 
我只是去上個產後寶寶護理課~~回來卻發現鳩佔鵲巢的屎人骨頭

 DSC_0088.jpg  
 
時間過的好快,好像前幾天巧巧才無預警的誕生,才過沒幾天就滿月了!!

常聽說月子期間的寶寶每天都長的不一樣,

白天睡好好,但晚上卻不睡覺
的巧巧,雖然讓我身心俱疲,

但夜深人靜時看著她熟睡的小臉,真的
好可愛呀!!

從肚子的小小胚胎漸漸到胎兒,生命的發展真的好神奇,

已經生了2
個寶寶的我,要收工了!!

所以這是我最後一次照顧初生嬰兒,也是最後一次看著初生嬰兒的可
愛小臉了,

雖然很累,雖然懷孕期間經歷許多不開心,生產時也差點
生在路上,

但是很謝謝巧巧陪著我一起經歷,一起渡過,

巧巧,滿月
了,你的人生里程也正式開始,希望你日後的人生旅程皆一切平安順利!!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你跟昆昆哥哥都是我人生中最最珍貴的禮物!!

 

1526228c1266f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