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了三年的日文,雖然自知日文底子不好,
但至少清楚日本人說話曖昧,態度曖昧,生活也喜歡攪曖昧的性格.

但我那個老是喜歡用高八度的尖銳聲音,
批評日本人英文不好的主管卻老是喜歡自以為很瞭解日本人!!
明明Dr.O跟我不熟,卻說因為Dr.O一定會想跟我坐同班飛機去日本!!
所以硬要我跟Dr.O說我搭的飛機編號,
因為 這樣比較會做人!!
ちょっと。。それは関係ないでしょう!!ふざけないでよ
我真的搞不懂這個倒底跟會做人有啥屁關係???
而且拜託!!! 我可不想連續三個小時都得聽砷化鉀或是三五族的產業狀況,好嗎!!
況且Dr.O也有點討厭我,每回去W社開會,他總是把我當空氣,不太鳥我
(因為連花瓶都當不上只能勉強當空氣)
突然想起以前在C社總被人說白目的事情, 業助對我的support總是比男業務少,我的合約書總是比男業務慢,就連出貨的安排事宜,會出包的也只有我這邊的客戶!!舉凡送機器卻沒有附碳粉,客戶在沒電梯的三樓卻只有2人送貨 或是客戶要付租金了, 合約卻還沒好之類的事,只有我王雪人會碰到!!
同事說這全是因為我沒有討好業助的關係,雖然我懂有時職場中總是會遇到這種需要討好或賄賂的事情, 但這會不會太扯啦!!!這本來就是他們的工作職責啊!!就是這種賄賂惡習,才讓她們養成習慣!!! 最過份是工程師總是會酸,業績好要請吃飯之類的,但業績好是因為我的努力,就像天心的廣告詞,人總是只再乎你飛的高不高,卻不會瞭你飛的累不累.
或許有人會解讀為小器或是白目不會做人!!
但明明是自己的工作為什麼還要接受額外的賄絡!!!
私はやばり空気が読めない人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