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姐姐談到本月份的加九寮溯溪活動

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烏來附近也有一條輕鬆好走的加九寮人行步道

隨即跟姐姐帶著謙謙跟媽媽出發往烏來去.......

前一天上Tony的網站印了許多資料...希望我可別再迷路了

坐新店客運的烏來線在成功站下車,下車後立刻右轉即可進入一產業道路



約莫10分鐘即可看到紅澄澄的加九寮觀景大橋...





原本以為謙謙不會像上週爬水管那樣耍賴要媽媽抱

一開始還很開心的在橋上合照...



天空藍的好漂亮....但紫外線好曬人喔....



邊走邊環繞著南勢溪



加九寮步道由此上



左邊是加九寮步道 右邊是灣橋攔沙壩 ,居然還附預約電話.....意者請自行電洽



全長2100公尺讀加久寮步道 正式開始....

不是我在說 ....今天根本是來散步,不是來爬山的好嗎?



看的出來我們家人都很喜歡亮色系厚~~~

但爬山似乎不太適合穿紅色的衣服,容易招蜂引蝶 (是真的啦!!!)



平路 平路 還是平路......從來沒走過那麼好走的路讓我有些受寵若驚.....



木棧道~~~全程平坦好走之外 也是全程都有樹蔭不怕日曬

而且有許多蝴蝶環繞在身邊,感覺好像走入了大自然的世界中



大概是全程最驚險的一段石頭路吧~~~有小朋友的話請多加注意喔!!

身子骨硬朗的大人們就不必擔心了~~~Everybody is OK .....



接下來經過一鐵樓梯~~樓梯一直都是謙謙的強項~~這一關輕鬆含笑通過~~



接下來進入一山洞~~據說此步道以前是台車行進的路線....所以一路平緩還會經過山洞

我一個不小心居然失手拍了這張不清楚的照片.......嗚!!!真是毀了我的一世英名啊



仔細觀查旁邊的岩璧



很小段的樓梯路 ....




這邊就是溫泉飯店區了~~聽說以前可以偷窺別人泡溫泉的好像就是這一條步道

但今天熱的要死....誰會來泡溫泉啊??所以 我也沒得偷窺了!!!1



封住的小山洞



攔沙壩~~對水土保持有著重的作用



走沒幾步路 小謙就耍賴要媽咪抱.....



阿姨只是借來拍個照喔~~~待會就把謙謙還給媽咪了



經過一木製小橋~~~由於謙謙一直耍賴不肯走~~所以兩公里的平路 我們大概走了1個半小時

(雪人OS:我自己走大概30分鐘就走完了....)






木製小橋旁邊的小路可以下去溪邊玩水喔~~~

也順便幫謙謙洗個冷水澡..消消暑氣.



媽媽扶著只穿尿布的謙謙~~~祖孫兩人好像喔



愛學我裝可愛的謙謙媽



可憐的小阿姨只有一張獨照卻被手殘的謙謙媽給照糊了.......



再見囉 小溪!!!



終於抵達終點了~~~



走過烏來觀景大橋~~~再往右下走烏來商店街覓食去囉!!!!



遠望烏來商店街~~~溪水映照的倒影卻不是美景......



吃飽喝足之後去坐烏來的小台車卻看瀑布囉!!!



烏來的台車很小 一台車約莫坐16個人~~不過車次還蠻多的

但單程約5分鐘就要50塊會不會有點太扯了!!!



抵達月台之後 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溪谷地型....



烏來的瀑布



媽咪的獨照



姐姐(謙謙媽)獨照



小阿姨獨照~~~



瀑布的獨照



疑~~~謙謙的獨照在那裡???不好意思 她睡著了~~~不然我們那有機會拍照??

哈哈哈~~~~請叫我雪人武士



最後一瞥美麗的溪谷~



在台車站等車



瀑布&小台車合影!!!!



今天的行程簡單好走~~走在加九寮步道中充滿大自然的自然氣息

全程有樹蔭遮蔽 但可惜今邊沒啥風~~所以走走有些悶熱

但去旁邊的小溪小玩之後 暑氣全消

坐台車來瀑布區感受瀑布的雄偉與吸收芬多精的香氣

今天的行程真是個適合全家大小出遊的好路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