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忽冷忽熱,真的很難穿衣服,也很討厭這樣多變的天氣型態,當了媽之除了要顧自己還要顧小孩….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再加上肚子裡的巧巧….之後的生活鐵定是更加的充滿挑戰性……這次昆昆長達10幾天的生病過程,讓我這做媽的功力又高了一層,為母則強這句話,果然是真的….當媽的看到自己的寶貝受苦真的很不忍心但除了打起精神堅強起來之外,也別無他法了…..

4/25 () 半夜,昆昆照往例醒來大哭,原以為是肚子餓要喝ㄋㄟ,結果泡了他卻不肯喝,一直大哭不止,我也只好安撫他,輕輕地拍他的背,要他快快睡,後來好不容易睡著,使人骨頭又突然把我搖醒,心想這父子為何都不能讓我安穩的睡覺呢? 他示意我摸昆昆的額頭,一摸嚇死我,初估至少有38,立刻拿出耳溫槍來, 38.6….真的嚇死我,立刻拿出之前打預防針備用的退燒藥水,喝了之後,等了大概一小時,昆昆慢慢地睡著,而高燒也漸漸退了,原以為只是虛驚一場,我也跟著睡,起來摸摸昆昆有點夯夯的,但卻沒有發燒,我不疑有他直接上班,下班發現昆昆還是夯夯的,但精神似乎不像之前那麼好,粗線條的媽媽沒想太多,

4/26 ()當天早上要直接去林口客戶那盤點,但醒來卻發現昆昆又發燒了,由於時間還夠,我就直接抱著昆昆去看附近的陳X哲小兒科診所,沒想到早上看診的居然是我討厭的那個醫生,但時間緊急加上已經掛好號也不好意思不看,醫生沒說太多,只簡單看看說是感冒,開了藥就打發我離開了………看醫生一派輕鬆的模樣,雪人也以為只是個小感冒,誰知….卻是一連串莫名其妙的開始………
看完醫生後去上班,下班後的昆昆還是持續發燒又退燒,隔天是屎人骨頭爺爺的98 or 99大壽,全部人都得回去….可昆昆這樣我實在很不想帶去……(事後證明,做媽應該要強悍起來,小孩生病還硬回去真的是錯的)

4/27 ()一大早起來,昆昆燒退了,雖然有些擔心,但還是不得不帶著昆昆回彰化,一路上昆昆雖然不舒服,但還是喝完奶吃完藥後就睡了,路上雖然有些吵鬧,但至少沒發燒,誰知一接近鄉下就開始燒起來,頓時真的好後悔真的不應該帶昆昆來的,看他這樣不舒服,一會發燒又退燒的,真的好心疼壓……後來馬不停蹄地趕回台北,婆婆說要帶去宮裡給神明收驚,帶去收驚完也退燒了,後來以為沒事了,帶回娘家,結果半夜又開始發燒大哭看著昆昆小小的身軀卻得忍受那麼多不舒服,真的好心疼壓

4/28 () 持續發燒又不肯吃東西

4/29 () 沒有燒了,但是夯夯的,下午婆婆說昆昆一直哭不肯吃東西…..一直說昆昆瘦很多,怪我禮拜六不應該收完驚又帶他回娘家….雖然覺得很討厭,但有時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晚上帶昆昆去陽明街上有名的徐小兒科….等了2個多小時,王醫生說是病毒感染,噴了喉嚨,清了鼻涕也說這樣燒退燒是正常的,大概持續五天,算起來可能明天就會退燒了
4/30 ()早上起來還有點夯夯的,想婆婆昨天應該很累, 請假半天故昆昆,之後真的沒發燒了,可能餓了幾天也開始愛吃起來……
 
5/1 () 勞動節大家都放假,我卻還得上班,但為了五斗米還是要摸摸鼻子前去

5/2 () 早上起來又開始發燒,我真的有點快瘋掉了,以為一切都要好轉了….怎麼又開始發燒,我的寶貝怎麼辦?不好意思再請假,只好趕快掛好號請婆婆帶昆昆去看醫生,中午詢問的結果說喉嚨有發炎長膿泡,醫生也對喉嚨噴藥,也清了鼻涕,總之只能靜心等待



5/3 (
)半夜仍然高燒不退,吃藥不退,退燒藥水灌了也不退,塞了塞劑也不退,我真的快急瘋了,我的寶貝到底怎麼了,與屎人骨頭商量要轉送大醫院時,昆昆退燒了,流了滿身大汗,看到他被病毒攻擊了這麼長一段時間,真的真的好心疼…..早上決定請半天再去看醫生¸早上拉了2次肚子,醫生給我看昆昆喉嚨的白色膿包,說他的喉嚨整個發炎化膿,說這樣燒退燒退是正常的,周一吃完藥後再帶去給他看看
 
5/4()昆昆滿周歲的日子,記得一年前是我痛得要命,努力想把昆昆健康的生出來,誰知一年後,小昆卻得獨自面對病魔的侵襲,我這個做媽媽的卻完全無法替他分擔,真的好心疼壓….所幸,早上起來之後就停止發燒了…..下午帶昆昆回外婆家慶祝生日囉!!當天拉了四次肚子
 
5/5()一早起來發現全身起了一粒一粒的小疹子,網路爬文說是玫瑰疹或是病毒疹,反正明天還要去看醫生就請醫生確認即可,拉了兩次肚子….下午開始越來越嚴重,從一開始的一小點擴展為一大片,先從身體開始長,後來是臉,,看到原本是白泡泡幼綿綿的小昆變成這樣,真的好心痛喔……
突然間覺得我這個媽很不夠堅強,一直覺得很心疼,但哪個做媽的看到自己孩子受苦能不難過與心疼?

 

5/6()早上起來發現連大腿也長了,全身紅到一個不行,雖然知道等疹子出來表示身體在排毒,但看到真的覺得好嚇人,下班回家發現連小腿腳底都長了….立刻帶去給醫生確診,醫生說是病毒疹而非玫瑰疹,因為玫瑰疹是不會喉嚨長膿的喔!!
此外,順便問了傳染的問題,病毒疹會傳染給3歲以下的小孩,所以盡量別去公共場所,所以等藥時,有一個小朋友想摸昆昆,我立刻跟他媽媽說抱歉,因為怕會傳染給他小孩就不好了…..畢竟,做媽的總是會捨不得小朋友受苦的
,問到孕婦會部會傳染的問題,到不是擔心自己被傳染,即便會傳染我還是要自己照顧自己的孩子,只是希望這篇文章能給在擔心寶寶而努力爬文的媽媽們一個知識….醫生說懷孕初期跟末期會比較危險,但因為我已經五個多月了,所以沒關係!!所以如果有剛懷孕的媽媽或即將臨盆的媽媽們要注意喔!!



5/7 (
)早上起來紅疹還是蠻嚴重的,雖然醫生說3~7天疹子自然就會退掉,但高操還(台語)的雪人還是好擔心,晚上跟媽媽約吃飯聊天,媽媽要我放寬心,顧昆昆的同時,肚子裡的巧巧也要顧…..聽媽媽說的也對,回到家後看到昆昆臉上的紅疹已經消了一大半,不像早上那樣整臉紅通通的,心裡的大石頭終於落下,晚上哄昆昆睡著後,看著他熟睡的小臉,真的覺得寶貝的健康真的比甚麼都重要

5/8 ()早上起來發現昆昆臉上的紅疹幾乎都快消了,身上的紅疹也消的差不多,只剩手跟腳的小紅點紅疹,至少不是超嚇人的整大片紅疹,我真的放心多了,就像醫生說的退了就沒事了,且昆昆也恢復了平時的調皮搗蛋,要他過來躺好喝ㄋㄟ居然給我偷笑,雖然昆昆真的皮,但想起他前幾天不舒服病懨懨的樣子,想想還是讓他這樣皮皮的好了,此次的病毒疹真的讓雪人學到很多體會很多,當嬤嬤真的很不容易,看到寶貝不舒服,媽媽心疼驚慌是一定的,但心疼驚慌並不能幫助寶貝解決問題,唯有沉著冷靜與相信醫生才是與寶貝一起對抗病毒的最佳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