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故事之所以讓我們感動,那是因為故事的情節觸動了我們內心深處最脆弱的一條弦...



由於家庭生長的關係…從小到大 我都必須裝的很堅強,很勇敢
五歲的時後 父親過世了
在大家的面前 我哭不出來
直到家裡 眼淚卻禁不住的掉下來
因為家裡沒有男人…我們三姐妹都必須養成堅強的個性
只是 習慣在人前偽裝堅強的人…其實心裡卻是相對的軟弱….
 
這種軟弱平時無法宣洩…
只能藉由電影情節感動人心的理由將自己的脆弱合理化
因為一部好電影往往能夠在不經意之時敲動自己內心最脆弱的弦….
電影有時就像是人生的縮影….不著痕跡的闡述著身邊所有人的故事
現實生活中無法辦到的….就讓電影人生讓你完成
人生或許無法重來一回….但電影情結卻可以不斷的Forward Repeat
但是人還是活在現實生活之中的….即便電影中的人生能讓你如魚得水
但總是要回到現實的水深火熱之中的
所以 我愛看電影….
我可以因為[玩具總動員3]之間主人跟玩具的彼此相依情節而感動落淚
我也可以因為[新天堂樂園]中的人與電影音樂彼此牽動的單純情節而痛哭
我也可以因為[麥迪遜之橋]片尾兩人的眼神交錯而心頭一緊
我也可以因為[手札情緣]的兩人至到年老仍然不離不棄而痛哭失聲
我也可以因為[現在只想愛你]的女主角冒著死去的風險也要愛上男主角
我也可以因為[3 Idiots]之間朋友與朋友之間的友情而感動到哭
我也可以因為[貧民百萬富翁]當中Jama對Latika的堅持與專一而深受感動
我也可以因為[生命中最後一個月的花嫁]之中女主角面臨死亡的勇氣與男主角對愛的不離不棄而淚流不止…
曾經有人說過 我的想法太過單純 太過天真 把人生想的太簡單
只是 人生只有一回 無法像電影般隨時可以倒帶..重覆
我不確定也不知道自己的未來 還有多少年的光景
那麼 我就只想順著自己的心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雖然人們總說有遺憾才是最美….但我卻寧可抓住眼前的機會不讓自己空留遺憾
就算單純善良 只會惹得別人欺負  讓自己黯然神傷
但我也不想因為一己之私 而傷害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