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因為身體不舒服,偷懶了一個禮拜沒爬山

這週決定來個挑戰路線,讓自己的身體能夠暖和起來,也讓心情能夠好起來

反正工作就是八小時,不要讓工作感染到一整天的心情

只要自己知道自己沒錯就好了,不要再意別人的豬頭行為~~~

不要因為閒雜人等而影響自己心情........啊~好難做到阿!!!!

(寫登山遊記前突然發生一個狀況讓我整個down到最低點......)

這次選擇的是孝子山&慈母峰跟中央尖路線,之前上網查路況時就知道這是一條硬漢級路線

因為實在太硬了,掙扎了好久,所以這次只帶了小粉出門喔

不過還好路不長,還不致於像上次爬北插一樣讓我回家痠痛了2個禮拜

由於有其它的山友遲到,嚮導要等他們,故我們先到平溪的人因禍得福有多的時間多爬了一座普陀山喔

 素以山多陡翹聞名的平溪山頭~~~

 

從平溪國中花了15分鐘來到登山路口 (照片又糊了, 最近老是氣的手發抖,請見諒)

 

光看慈母峰只要500公尺似乎很簡單,但想上去還得花些膽量呢!!

 

一開始平易近人的平坦步道

 

與其枯坐一小時等山友,倒不如先去普陀山走走

 

普陀山半途中的觀音顯聖巖

 

邊爬邊遙望待會要爬的孝子山

  

一開始平緩還能有精神拍照

 

一路上採著石階路而上,旁邊完全沒遮蔽物,一不小心便得回蘇州賣鴨蛋了

 

回首來時路~~天阿~~不知道自己剛剛怎麼走上來的

 

峰峰相連的景色

 

加油~~再拐個彎就到囉!!!

 

遠方正在爬慈母峰的山友們

 

峰峰相連到天邊 (幹嘛吟起詩來阿)

 

山頂的菩薩

 

看到有人站在那小小的山頭上嗎?那就是待會要去的孝子山喔!!

 

普陀山來花發費約30分鐘,下到登山口之後,轉戰素有台灣小黃山之稱的孝子山啦

看到一連串陡翹的石梯沒??不是普通的硬吧!!

 

孝子山登山步道圖

 

走到一半別有洞天的感覺, 彷彿過了山洞之後就有時空切換的感覺

 

遙看剛剛已登頂的普陀山

 

加油,只剩下一小段了~~不過真的有夠陡捏

 

右邊的是已登頂的普陀山,左邊的是下一個登頂的慈母峰

 

由於孝子山腹地不大,看看風景拍了照要準備走人之時!!天阿~~~這一下可是得注意點阿!!

 

旁邊兩尊菩薩正保祐登山人的安全呢~~

 

孝子山步道全圖,有興趣可參考, 不要問我怎麼走,因為我已經忘了怎麼走了

 

登完孝子山後回到登山口全員拍照留念

下一條--慈母峰 GO!!

 

第一個登頂的普陀山

 

第二個登頂的孝子山,聽說稱為孝子山的由來便是,

由於慈母峰的海跋較高,望向孝子山時有向其(慈母峰)跪拜的樣子

故稱為孝子山(但我怎麼樣都看不出來有跪拜的樣子耶)

 

今天唯一的一個基點~~~

 

既然來了,當然要跟基點拍照囉!!!

 

往中央尖前去的路上~~嚮導要我拍下的百合花,但我根本不知道花名阿~真是糟糕

往中央尖路較遙遠,且為何稱為尖呢,待會分曉

一路上皆是這種鐵橋繩索遍布的路線

 

整個路上都是這種繩索路~~好在姐姐有練過呢~~

 

所謂的尖呢,就是山頭整個陡峻如尖,必須以攀岩方式登上,

嚮導二聲不坑馬上攀登上去

 

剛剛幫大家拍合照卻沒有入鏡的嚮導,來來來  讓我來幫您拍一張大俠照囉

 

沒有基點,腹地不大,展望也SOSO的中央尖山......那我到底爬這麼一大段繩索路上來是幹嘛阿

 

展望普普

 

人說上山容易下山難 就是這個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