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明天公司放假,本來今天想參加大自然來個挑戰路線的

但是得到的回音卻是本週活動取消,所以只能另找登山團隊參加

時值月底,口袋空空,所以還是找個不必花錢的團體參加吧!!!

反正我都是一個人參加,但是參加的路線卻不盡相同

最後選定了嶺硐水管道&燕溪古道&大崙尾獅頭山 這條網路上資料頗少的新路線

嶺硐古道據說之前曾是台北自來水源的供應之一,原本以為跟天母水管步道應該差不多~~

今天參加人數多達67人~~~人數一多,隊伍一拉長,爬在後面的人就會很辛苦!!

所以我每次都逞強走前面~~但面對這一團叔叔伯伯嬸嬸阿姨的健腳團,我卻陷入了苦戰......

響導正解釋著今天的路線,雪人可是第一次參加人數這麼多的團體

 

今天的路線是由故宮後停車場附近的一戶民宅進入

 

路上長滿多芋頭

 

 

突然有一倒樹,只能用施展跨樹式來解決它

 

路中央突然發現一個碑~~還蠻不尋常的耶

 

後來又發現一石頭碉堡

 

這條路應該已經八百年沒人走過了一路上雜草倒樹一堆

 

發現一顆好大的樹

 

約莫有我半個手掌大的人面蜘蛛,請注意他的網有多麼的密啊~~不知不覺越看越覺得全身癢起來

 

終於來到今天天主角水管道, 但仔細看這一段陡下的樓梯路,待會會另一段陡上的路得走

 

下樓梯超級傷膝蓋的, 大家都小心翼翼滴

 

讓人驚嚇百分百的陡上,嚮導給我們的建議是別想太多就一口氣爬上去吧!

但....我想給嚮導的話是 ..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有一口氣走完的本事啊~~~

 

水管孔蓋

 

終於快要接近尾聲回到大馬路上了

 

約莫花了一個半小時解決這條台北近郊的原始自然生態路線,但後半段超級陡又濕滑!!

有意者去前請三思!!出口在至善國中對面,雖然只花一個半小時,但我已全身滿頭大汗

 

後來至附近的小雜貨店補給乾糧及雜貨一番~~~30分鐘後,整裝往下一個目標-燕溪古道出發了!! 

 

經過一個名為鱷魚湖的地方,還寫著不到鱷魚湖,不算雙溪客的字樣

但搞不懂的是這兩者有關係嗎??

 

看到每個都低頭想回家的樣子就知道大家很累了

 

一路上沒啥特別介紹加上我自己好累,也懶的拍照了

 

 燕溪古道的終點來到一處民宅,開始休息泡茶聊天了

還看的到遠方的電塔喔

 

拍了3~4次 有高人指點的花朵近拍~~別看這張照片~~可是我仰著脖子10分鐘才拍出來的呢

 

吃飽喝足之後,往下一條大崙尾山出發,一路上都是泥土路

 

 這條路又稱為保線路~~就是一路上充滿台電電塔的路啦~~

 

 走了四十分之後來到一個大樹下休息聊天

 來到山頂當然要跟三角點拍拍照囉!!今天聽說爬到山頂一定要摸一摸三角點以後爬山才不會那麼累

且聽嚮導說這顆不起眼的三角點可是從日本時代就留到現在的喔!!

看到1073的號碼沒??每一個三角點都是有自己的號碼的喔~~

 

大崙尾山的山頂展望極佳,大家都在猜測對面的山是哪幾座,但坦白說我真的一點觀念都沒有耶!!

 

人說上山容易下山難, 其實不管上山下山都還蠻累的呢

 

 

下山後來到一土地公祠

 

翠山公園的後面就是往獅頭山的路,來回只要15分鐘,雖然心理吶喊想回家,但豈能不摸一顆三角點再走

 

獅頭山的三等三角點

 展望有點普普, 拍了照就馬上下山了

   

等車時發現一隻攀木蜥蜴~~白目的我當時還大喊有壁虎,真是十足十的台北鄉巴佬

 

這次的路程據說有14K...不過下午3點就結束,回家休息,加上登山協會的人都超級熱心

所以下週的北插天山行程我被說服去參加了,總共20K的路線加上又是台灣北部赫赫有名的中級山

聽說來回要走八到十小時不等,有了之前的松蘿湖經驗,我還蠻擔心的

 不知道下周我會用何種心情來寫部落格呢??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