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種趕進度的感覺....不想再拖延.....今天就一口氣把該寫的寫完吧!!

由於怕塞車...今天六點半就出門.....

比起爬山是六點半要集合.....這次的命運已經好多了.....

這次先來到上回宜蘭行未果的松蘿國家步道.......

上回只從停車場走到護魚池就因為下雨中途折返......

這回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好天氣

雖然晴朗的陽光感覺很耀眼...但紫外線很強阿.....

今天夏天我覺的我大概有黑了5格吧!!!

難怪客戶說喜愛登山跟攝影是男人的活動........

可惜我就是喜歡去戶外看山看景的感覺....

這裡我要再度告戒大家出門前請檢查你所帶的器具及裝備

自上回的觀霧沒帶記憶卡後...這次居然又帶兩顆沒電的電池出門...

# 1 第一個入口到了...從停車場到這邊大約15~20分鐘路程



#2  清澈可見小魚的護魚區...



#3   跟五月比起來...魚群及水量已明顯的少了許多!!!




#4  姐姐跟謙謙已經忍不住開始玩起水來...



#5 從這到真正的步道入口還要走20分鐘...但全程皆平緩好走....

但登山其實最不喜歡走林道...雖然平緩好走 但無風景可看可拍 有點無聊



#6  真正的入口處到了.... 地上的白砂 石頭...有股濃濃的禪意....

從此入口單程1.8K的路程皆處於樹蔭之下 平緩好走....

且沿途有溪水的流水潺潺之聲.....夏日是最佳消暑去處
 


# 7 蕨類的一種...看起來蠻像鳥巢蕨的



# 8



# 9



# 10  走到800公尺處...看到有名的單索吊橋....




# 11  雪人媽走單索的英勇照...但照完之後我一直又晃又跳... 哈哈 真的是有夠好玩!!!



# 12  雪人媽戲水照



# 13  從吊橋上往下的潺潺溪水




#14



#15



# 16 我真的沒騙人...真的是一路平緩....



#17  別名猴不爬的九芎樹...但這張沒拍好..手有抖到



# 18 桂竹橋

#19 這邊稍有坡度....但其實蠻好走的....



#20   松蘿國家步道的終點到囉!!!



#21  走到這邊已是滿身大汗了....在此水池前稍稍休息一下....回程去!!!



# 22  下一站 三富花園農場



# 23  花園農場內的水塘



# 24 我嚴重懷疑這隻鵝前輩子有當過憲兵...不管我怎麼逼進..角度怎麼變...

但牠只是用牠的眼睛大大的瞪著我



# 25   阿嬤,謙謙要那個



# 26 紫屋森林...



# 27 小鴨子



# 28



# 29  小惡魔謙謙



# 30



# 31 拍蝴蝶真的很難拍耶


 

#32  目前正是文旦季..農場有開放採柚子的活動...雪人媽摘的好開心喔!!



# 33 接下來去梅花湖環湖一圈囉!!



# 34


# 35 可抵達湖中小島的吊橋...



# 36  我現在才發現我有減EV值...難怪拍起來特黑...

據說是看梅花湖最好角度的三清宮...



# 37



# 38 下一站往羅東出發....途中突然發現一家古色古香的三合院

原來是家餐廳..店名就是三合院



# 39  三合院亂亂拍



# 40



# 41 謙謙跟爸比在玩吹泡泡



# 42  謙謙吹泡泡玩的很開心



# 43  兩小無猜



# 44 近情情怯



# 45  謙謙騎車車



此次的宜蘭遊 輕鬆愜意....

但可惜沒上清天宮去拍梅花湖...但梅花湖的卻意想不到的清澈...

雪隧的開通..縮短了台北跟宜蘭的交通時間..但且別因為如此就傷害及污染了宜蘭的純靜喔

宜蘭的好山好水真的是值得我們保護的

此行本想去新寮瀑布...但目前因道路不通被封住了

但也因此有了下回去宜蘭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