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出遊的好心情並沒有Cover過上班的壞心情.....

Blue的Monday註定不是個快樂的工作天....
 
寫寫網誌回憶起上週六的快樂心情吧!!!

前幾天偶然看到新竹17公里海岸線的自行車活動....

雖然聽起來就是會曬黑的活動....

但可以邊騎邊看海....我想我正需要Relax的心情

自行車的起點自漁港環保公園起至鹽港溪口南岸區.....

附近還有南寮漁港的旅遊服務中心...那邊的地中海造型建築...光看就有悠閒的愛情海風格

不過旅客服務中心跟自行車道到是反方向喔~~~

建議可先行至旅遊服務中心看看 拍拍照.從海濱路租單車騎過去約5分鐘

# 1  南寮漁港的旅遊服務中心



#2 白底藍邊...讓人有置身於地中海的錯覺



#3 此時約莫是下午2點半左右...雖然陽光很刺陽..但光看這些美麗的建築..我的快門依然停不下來



#4 仔細看....四個柱子的花樣都不同喔 (另一個柱子沒照到....我真笨)



#5



#6 幸福的鐘聲....你聽到了嗎?



#7 風車公園 ...這個時鐘不準啦...現在時間才2點多呢...還是紫外線正強烈的時刻

禮拜一上班一定又被同事發現我又變黑了.....



#8 公園裡的大魚....



東拍西拍已經是30分鐘過去了....往與包友們集合的地方移動囉!!!

平常上班的30分鐘與拍照的30分鐘....流逝的對比值差別好大

約莫3點半左右...開始往終點進攻...(雪人一直以為自行車道是環狀的17公里.....後來才發現...)

下午3點多的海面有種安祥的寧靜感...陽光灑落在海面上真的好美

只可惜雪人攝影功力不精...無法把真正的美感補捉下來....

#9



# 10 海天一線看海公園.....連旁邊的造景都是那麼的地中海



# 11 果然有海天一線的感覺...



#12 烈日下騎車...大家都裝備都好齊全(是指遮陽的裝備啦!!!)



#13 海邊的防波塊



#14 此時天空的色溫已開始轉變..... 海面上映照的陽光卻依然耀眼....



#15 港南運河



#16 彩虹一號橋



#17 彩虹一橋正拍



#18 擱淺  (原先命名為期待回到大海的小船....後來更名為擱淺會不會太濫觴???)



# 19 招潮蟹



# 20 泥岸...我的家 (地面上一點一點的都是招潮蟹喔!!!)



#21 紅樹林公園



#22 遠方的風力發電機



#23 天色已開始昏暗....而人卻開始依依不捨



#24 記得上次爬文...拍晨昏還是要上漸層鏡會比較好...但....要怎麼用阿??



# 25 騎過一個派出所沒多久....乎然發現風力發電車就矗立在我眼前.....

讓我不得不停下來...好好的欣賞這壯麗的美.....



# 26  測光點的不同會帶出不一樣的結果....前幾天爬文得知...

就來給它玩玩吧!!!



#27 拍了N張之後....突然想到這張跟美國有名的製片-Jerry Bruckheimer的片頭有異曲同工之妙...
 
(就是一條路上的盡頭有閃電....好啦!!其實沒那麼像)



#28 藍天橋



# 29 

 

#30 今天陪我戰鬥一天的卡達車...



#31 昏暗天色下的風車 (中間卡一個柱子...不管怎麼閃都不對...只好讓它一同入鏡了)



#32 長的像豎琴的路橋



#33 白雲橋



#34  終點到了.....



#35 各位鄉親...我終於到終點了....



# 36 終點的風車台有樓梯可爬上去看看四週的景色喔



#37  今天一起共同征服這17公里海岸線的伙伴們....



# 38



# 39 17公里海岸線的路線圖



#40  拍完這張 ...看到大家紛紛往回騎...

雪人才想到...疑...還有回程的17公里耶!!!

本來很想大聲吶喊...但旁邊還有一群人在....

為顧及形象只好吞下來...默默的跟大家往回程騎了

 

由於回程約莫已經快六點.....天色黑的非常快速....

所以我馬不停啼的一直趕路....不趕停下來  (不是自己的車 沒有帶車燈)

到終點時只有騎到屁股都快開花的痛楚.....

後來大家加碼去附近吃海鮮

回程之後主辦阿達提議要大合照,巴黎老師馬上提供腳架....

詢問誰要操刀拍攝時...雪人馬上舉手...

但架上腳架後...看到觀景窗時.....我才突然想到

我跟本沒拍過夜間人像阿...要怎麼拍阿!!!

第一直覺只想到夜景要降到 ISO100

但得到的快門數居然是5秒......拍完人都變木乃伊了..

後來定時拍攝還按錯鈕按到連拍10張......

看來我的拍照功力還是有待加強.....

若有耐心看到這裡的朋友.....

謝謝你們的耐心看雪人拍的傷眼照片...也謝謝你們的恆心看我的胡言亂語

#41  呼庭幫的伙伴們....謝謝你們!!!



# 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