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4個月的前夕....3個月的最後一天 (9/3)

雪人天兵的忘了帶手機...且當天晚上剛好要跟大腕級阿本仔吃飯

結果.... 下午屎人骨頭傳了mail....小昆生病了...健保卡在那裡?

看到這消息...雪人心急的詢問屎人骨頭.....

一開頭只是霹靂趴拉的罵我忘帶手機....至於小昆的情形還是問小昆奶奶....

小昆發燒了....除了發燒之外 沒有其他感冒徵兆

精明的小昆奶奶立馬帶小昆看醫生....小昆奶奶說小昆活動力稍降...

但狀況大致還好...要我別擔心....

作為媽媽我怎能不擔心...很想狂奔回家...

但今晚是跟大腕級的阿本仔吃飯...不去實在不行

七點到....雪人跟主管立刻點菜...一心只期望快閃回去照顧我的昆昆...

九點半到家....昆昆喝完奶已經睡了....燒雖然退了...但身上還是燒燒ㄏㄤㄏㄤ的

抱著小昆回到家裡...由於六個月以下的小baby突然發燒...醫生指示要驗尿已幫助確診....

11點前  幫小昆用尿袋集好尿...送至診所....護士說約2-3天報告會出來...期待結果一切正常....

小昆雖然睡著但還是翻來翻去....一直ㄏㄞ...體溫也一直升到38.3度....

醫生開了兩種退燒藥...一種是退燒藥丸...一種是塞屁股的栓劑......

不想小昆吃藥 決定塞栓劑....但雪人怎麼塞都塞不進去....

加上昆昆用力抵抗....還一直發抖...嚇死我了

沒辦法之下只好搗碎藥丸給昆昆吃

看著自己的寶貝這麼不舒服.....雪人好心疼呀!!

如果可以  讓自己替昆昆發燒 忍受這些不舒服該有多好

我想每一個作為媽媽的人都會這麼想吧!!

搗碎退燒藥給小昆服用....安撫小昆睡著....

9/4的半夜觀察昆昆的體溫已經降到37.5了....

沒想到滿四個月的當天竟然要忍受此痛苦......

媽媽雖然不忍....但這個時後...作媽媽的更要堅強打起精神才能好好的照顧自己的孩子呀!!

由於後天小昆奶奶要忙著準備中元普渡沒空顧昆昆..要雪人請假1天自己顧

所以9/4雪人也只能硬著頭皮上班...還是把生病中的昆昆交給奶奶....(可是我好想在家照顧我的孩子呀)

還好交接前小昆的體溫已經降到37度了....

9/4下班回來...小昆的體溫維持37度多上下.......至少沒發燒已經是萬幸了

9/5半夜...昆昆還是很不舒服...一個晚上起來2-3次......

小baby不會說話...只能用哭來表達....媽媽很心疼...可是還是要打起精神

只期待我的寶貝.... 你要快快好起來喔!!

9/5奶奶忙普渡...雪人在家顧昆昆...感覺他已經差不多康復囉...體溫也不再那麼高....

雖然活動力不如之前...但有感覺我的昆昆有慢慢在康復

頑皮的眨著圓滾滾的大眼睛好像告訴媽媽別擔心...

下午雪人接到診所電話...立馬殺去看報告....好險驗尿結果一切正常 ....

醫生說六個月以下的Baby有時會沒有原因的發燒...有可能是病毒的感染....

但退燒了就好....但醫生問我有沒有起疹子...雪人回答沒有.....

那時沒想太多...只覺的退燒了就好...9/5~9/8之間的半夜都睡不好...行動力也不若以往

直到9/8晚上.....雪人發現昆昆的四肢,由其是腿部長了好多紅紅的小疹子....

原先以為可能是之前的濕疹....擦了醫生給的藥膏後

9/9一早起來發現疹子越發越多....

後來查了谷歌大神才發現有可能是玫瑰疹.....

特徵如下 (以下內容摘自網路...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


什麼是玫瑰疹?
玫瑰疹(Roseola infantum),又稱為Sixth disease,
這種病最大的特性就是會出現玫瑰紅似的細小斑丘疹因此暱稱為玫瑰疹,
主要為皰疹病毒( HHV)第6型及第7型引起的感染.。
疾病初期嬰幼兒會持續莫名高燒,溫度可高至攝氏39至40度,
通常會持續3或4天;燒退之後,寶寶身體從軀幹部位開始出現玫瑰紅似的細小斑丘疹,再慢慢延伸到四肢、臉,這些玫瑰色的疹子通常不會癢,也不會有水泡出現,疹子大約會持續2到3天左右,再從最初起疹的軀幹部位往四肢慢慢消退。 


玫瑰疹藉飛沬傳染
嬰幼兒感染玫瑰疹以6個月到1歲半最為常見,
但是小至2、3個月,大至2、3歲的小朋友,也都仍有可能得到玫瑰疹,
為何6個月前的寶寶較不易感染發病,可能是寶寶體內留有媽咪所給予的抗體;而6個月後的寶寶,母親所給予抗體逐漸減少,因此較易受到感染。


看資料說通常疹子會長個2~3天就會消了...今天是第三天....希望疹子快快消掉阿!!

9/11晚上回家發現疹子已漸漸退去.....

昆昆也開始回復之前那個愛講話愛唱歌的頑皮樣子

真開心我的寶貝已漸漸康復

此次的生病讓雪人體會到當媽媽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昆昆不舒服....導致晚上睡不好....當媽的當然得隨伺在側....

連續一週每天只睡2-3小時...隔天依然上班去......

深深的覺的當了媽之後....真的快變成superwoman....

為母則強這句話 果然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