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人說懷孕的280天日子,是作為母親的最無法忘懷的日子

之前我從沒想過自己也有成為媽媽的一天,所以也無法想像....

直到自己真的懷孕到現在成為新手媽媽開始...才真的感受到之懷孕的日子有多麼難以忘懷

今天是小昆出生的第19天...

從第一天開始的手忙腳亂到今天的漸入佳境.....(從一天只睡一小時到四小時算進步嗎?)

為了不讓這段生產的日子忘的一乾二淨...我還是努力的回想並記錄下來....

因為王雪人可不想再生第二個囉!!

雖然心裡還是很遺憾沒有生個女兒...

但是小昆卻是陪著我渡過這285天,是我痛著肚子生下來的心肝寶貝...

有小昆當我的孩子,我就已經很開心很滿足了....

為了不讓讀者看到任何血腥及不雅照片(孕婦實在很胖又很醜),而受到驚嚇

故此篇生產日誌將不會有生產相關的圖片....(想看到我狼狽不堪的樣子...哼.. 休想)

由於雪人在34/35週時,常常宮縮痛到不行...而被醫生叮囑小心會有早產的危險

小心亦亦的安胎直到37周足月...一直以為自己會提早生產的我.....

不知道是不是安胎藥吃太多也太有效了....直到預產期過了也還沒有任何的產兆

這讓已經提早請產假的雪人非常的心慌慌.....

寶寶一直放在肚子太久也不好...一方面過預產期胎盤已經鈣化...寶寶可能在肚子解胎便而嗆到

最嚇人的臍帶繞頸也有可能會發生....

一直很努力想保護小昆的雪人來說真的是很嚇人的消息

所以4/28的產檢結束後...我緊急跟醫生約好4/30預產期當天要催生

回家之後卻接到衛教護士的電話說4/30已經排了3個剖腹產...故待產房皆爆滿了...

只好改約5/2....但後來跟公婆通知的結果...老人家希望我再給寶寶一週時間....

讓寶寶自己挑選自己的良辰吉時誕生.....雪人無奈之餘...只好緊急取消5/2的催生....

5/3的40W4D產檢..帶著忐忑不安的做產檢....

一直都和顏悅色的醫生只冷冷的問我

你的預產期都過了....倒底要把寶寶放到何時....

胎盤都已經鈣化了....寶寶也可能直接在羊水解胎便...然後被嗆到....這些在超音波是照不出來的.....

且寶寶已經很大...超音波的數值都不準了....

我緊張的問醫生....醫生你的建議呢....醫生冷冷的說我的建議早就跟你說了..你又不來催生....

寶寶越放越久只會越來越大增加剖腹產的機率.....要不然你乾脆剖腹算了

雖然心裡很難受...我直接跟醫生說那我明天來催生可以嗎?

之後醫生要我去二樓量測胎心音跟宮縮指數.....

一個人等在待產室前....剛巧屎人骨頭打電話來問我產檢結果...我忍不住哭了

最擔心寶寶 最想來催生的人是我呀......

寶寶在我的肚子裡...我每天都在很擔心他的狀況...深怕一個差錯會出事....

一個做媽媽的人是最愛寶寶, 最關心寶寶的人啊....

催生所要承擔的風險我不是不知道....催生10幾個小時而失敗進而要剖腹的機率非常高

但為了小昆的健康平安,我什麼都可以忍受

如果不是公婆要求我給寶寶一週時間....我早就來催生了....

醫生說的話讓我好害怕好擔心小昆會有什麼狀況

狠下心放話跟屎人骨頭說 我就是要5/4去催生了,任何人都休想擋我

就這樣 哭了一整晚的我 其實是失眠的  因為好擔心好擔心小昆的狀況

當個媽媽真的沒有想像中那樣的容易.

但是為母則強....既然要當媽媽了,就必須要有保護自己孩子的勇氣及自覺

5/4當天我起了個大早   整理好東西....上廁所卻發現自己落紅了....

我苦等了2.3個禮拜   等到催生當天才終於有了產兆...不過通常落紅過後要兩三天後才會生產

八點叫醒屎人骨頭 ....八點半先去吃頓豐富的早餐...記得當天早上下了好急的一場大雨.....

雖然心裡很忐忑 但至少今天應該就可比跟寶貝見面了    心頭一鬆 就這樣踏上我的催生之路

到了診所 直上2樓待產區跟護士小姐說明狀況....護士小姐先帶我去開刀房測胎心音跟宮縮....

之後醫生突然現身  看了我的指數跟我說聲抱歉  

由於前晚臨時來了許多已破水的孕婦在待產....所以待產室目前是滿的

所以他商請我明日在來催生....心裡其實很ooxx.....

昨天你跟我說的那麼嚴重...今天卻因為待產室沒位子了又要我隔一天在來

到底我的寶寶狀況到底如何?但我也只好摸摸鼻子回家去....

回家前護士補了一句如果下午突然陣痛還是要過來喔

一直對我很nice的護士長...讓我真的好窩心

回家過後....小睡片刻....中午屎人骨頭開始Review美國隊長...

而我卻突然發現自己的肚子似乎開始陣痛了起來

拿起記事本記錄下自己陣痛的時間....

陣痛由原本的七八分鐘一次....漸漸的變成五分鐘一次

記得衛教護士說過 五分鐘陣痛一次就可以去醫院了....但由於擔心又被退貨....我想還是在忍一忍吧

忍到兩點多.....我發現陣痛已經是四分鐘一次了....但突然肚子好餓....屎人骨頭就買了麥當當來吃

我一邊是陣痛到不行   屎人骨頭卻是一邊改由美國隊長review起雷神索爾......

真是兩樣情....我是痛到要靠北  他卻是看DVD精采的一直叫好...

吃完麥當當我發現自己已經是兩三分鐘陣痛一次了....陣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讓我突然自覺或許自己或許無法等到明天了....決定先去洗個熱水澡看看狀況

洗澡的當時我只覺得自己的肚子痛到要爆炸了.....

但我居然還可以安靜的洗完澡....之後再由屎人骨頭騎機車載我到醫院

只能說我真是他x的有夠冷靜

到診所之後表明來意..小姐示意我直上二樓待產室

護士長看到我立刻幫我安排待產室及安裝胎心音及宮縮儀器

指數顯示我已經5分鐘陣痛一次...而內診過後發現我已經開三公分了...

護士長表示不能讓我回家了...所以請屎人骨頭正式幫我辦理住院手續...

必須要說陣痛已經很痛了...還必須接受更痛的內診....護士必須把手伸進去測量子宮頸開幾公分

只能說內診才是么壽痛又沒尊嚴的一件事情....更沒尊嚴的事情是還必須要灌腸....

避免生產時解便在產台上造成污染....重點是待產之後下面完全是光溜溜的....

不過....還好我是找女醫生...所以比較沒那麼尷尬....且...都要當媽了還管什麼羞恥心呀

突然間想到我真的要當媽了....大概也會成會講話辛辣又會在菜市場討價還價的歐巴桑了

忍著陣痛不知道小昆何時會出來...陣痛也越來越強烈....護士問我需要打無痛分娩嗎?

因為他們配合的麻醉師剛好在....若需要打無痛分娩要快點跟他說...

要不然一旦他離開....若臨時改變心意要打還要看她身在何方.是否剛好有空呢?

打一針無痛需要7000大洋..本想省錢不要打...但屎人骨頭看我那麼痛苦..就跑去跟護士說我要打

麻醉師一來 第一件事是說我的肚皮真漂亮居然沒有妊娠紋...

第二件事是誇獎我的宮縮指數很漂亮(意思是說密集到破錶了)

聽著麻醉師囑咐護士下回看到著麼漂亮的宮縮波形表記得要幫他保留起來

我的心裡只想著 靠  廢話少說快點替老娘上麻醉呀

已經痛到不行又要卷成蝦子狀...但只能說無痛分娩真的是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打了一針麻醉之後...真的是讓你直上天堂.......

下半身完全沒任何知覺....但一針藥效只能維持兩小時....

記得我是七點出頭打的.....所以我一直記著九點要在補麻醉....不然那陣痛的痛楚真的是要人命呀

之後的兩小時我還狂看電視...還偷吃麥當當跟寶礦力....

但隨著時鐘的指針走到九點....我彷彿感覺到陣痛漸漸回來了....立刻要屎人骨頭請護士補麻醉

護士來了之後隨即內診...但他冷冷的說 妳已經開七公分了...應該過不久就要生了 所以不能再補麻醉了

聽到這裡 我突然很想把這冷漠護士毒打一頓

媽的 老娘有多痛 妳知道嗎?連麻醉師都說我的宮縮指數破錶了....還不肯給我加麻藥

但....想歸想....為了安全的把小昆生下來   我還是只能安份的聽從指示及命令...

接下來的一小時簡直如惡夢般痛到一個不行.....常聽到許多產婦大叫我不要生了...

但我那時只希望快點把寶寶生下來...好想解脫呀....

之後聽從護士的指示跟著陣痛頻率調整呼吸....但痛的要死哪還能記得那麼多?

心裡的念頭是想我沒事淌這渾水幹嘛?

屎人骨頭又不想要小孩....生了小孩我也不像豪門媳婦般會有大筆獎金.....我幹嘛沒事找事做?

但  作為人母的喜悅及感動是說不出來的   我一直很感謝上天賜給我小昆做我的孩子

10點整.....我再次招喚護士...因為真的是痛到一個不行了..雖然老聽人說生小孩很痛...

但誰知居然真的是么壽痛的....難怪人家說產痛的疼痛指數是最高級的....

所以.....每一位當媽媽的人都是很偉大的

護士再次內枕檢查我的子宮頸開指幾公分....檢查完他再次以冷靜的態度說....

子宮頸口已經全開....你要生了....接著就和另一名護士把我架入產房

已經痛的要命還要跨上那該死的產台....重點是還要腳張開開讓大家看

沒辦法....把生孩子安全的生下來要緊...還哪管害不害羞呀!!

這時又來了個專門指導生產的護士...告訴我寶寶要出來時,我會有想大便得感覺..

當有強烈便意來臨時就努力把寶寶擠出來......

由於肚子實在太痛...一開始真的很難按照護士的指示來呼吸

護士冷冷的說如果我不按照他們的呼吸及用力方式...寶寶就出不來....

但人一緊張又很痛的時後那管你那麼多啊...真的很難完全聽從她的指示..

我好痛時就習慣想要縮腿...但護士冷冷的要我腳要張開一點...不然寶寶的頭形會被我夾尖變得很難看.....

但肚子那麼痛真的好難按照護士的指示呀!!!

但為了快點結束這該死的痛楚...及快點見到我的寶貝小昆....我也只能努力的把小昆擠出來

感謝神明的保佑....30分鐘以內....我的小昆就出來了....但我也累到不行了......

原先以為小昆出生的那一刻我會哭,但生產完我整個人都累到不行....

接下來就等胎盤娩出及醫生幫我縫合傷口....聽到護士問醫生需不需要打麻醉...

接著我就整個昏睡了....醒來之後等打個2罐點滴....回到病房已經是2點了

由於小昆直接帶去洗澡睡覺...跟小昆的第一次見面居然是等到隔天早上!!

看到小昆的第一眼讓我感覺好奇妙..眼前的這個小人兒就是自己痛著肚子.背了10個月肚子的孩子嗎?



以前一直以為自己不會結婚也不會生小孩......

但是結婚生子卻緊接在這一年內發生....看到自己的寶貝...真的很感謝自己身為女人,有著孕育孩子的能力

期待我的小昆健康平安的長大...我不求他一定要事事第一....

我只希望他能成為一個誠實勇敢有正義感的人

當媽媽的第一天.....便是邁向未知的明天.....

雪人的人生開始邁向另一個旅途,努力朝著媽媽之路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