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被太陽光給曬醒~~

仔細一看居然才六點,天就已經是亮的不得了

不知道是不是宜蘭是台灣東方的關係?

因為民宿主人供餐時間是八點半

一大早起來就晃晃民宿週邊吧~~

出了門才發現原來昨天的宜農牧羊場就在民宿旁邊

怪不得半夜一直聽到羊在叫....

不過鄉下的空氣真的很好......

吃飽喝足之後邊朝我最愛的太平山出發囉!!!

由於氣象報告說今天的天氣也不太穩定

所以今天就決定直接殺向最頂端的翠峰湖~~

免得跟昨天的松羅步道一樣扼腕

太平山的山路真的很彎~

建議會暈車的人別吃太飽喔!!

一下車立刻發現此時已是雲霧繚繞

環山步道示意圖~~

可愛的謙謙~~這個招式叫做貓咪裝可愛喔

平緩又超級短,超級好走的步道

這一段比較短~大概還不到1K的路程

我們家小寶貝可都是自己走的喔~看來長大也是愛爬山一族

謙謙長大就可以陪阿姨爬山囉

 

好像害羞的少女躲藏在樹木後方的翠峰湖

翠峰湖的神祕面紗被揭開囉

 

雲霧繚繞的翠峰湖

一陣風吹來也把霧氣帶來,讓翠峰湖又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

今天一整個錯亂 感覺又好像來爬山~~

霧把翠峰湖整個隴罩起來~~只好轉移陣地囉!!

這邊是另一段環湖步道~~既然來了就好好的欣賞翠峰湖的美吧!

不過先來爬一小小段山吧!

 

另一個角度看翠峰湖

一號吊橋~~因為限重3人~~所以我就順便拍張照吧!!

 

由於位處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上,所以翠峰湖總是雲霧繚繞

二號橋感覺比較壯一點厚~~可以容納8個人

 

從不同角度看的翠峰湖都是那麼的美

 下次看到這個植物千萬別看它漂亮就去摸它喔~~

它可是屬於有毒植物喔~~~大名叫做毛地黃(第一次聽只想到它跟佛地魔有關嗎?)

 

太平山以前是三大林場之一~~故還留有當時運送木頭下山的遺跡

 

此地是一個展覽中心~~好啦~~其實我忘了這邊是幹嘛的

 

走到這邊除了我之外的老弱婦孺都累了~~只好回頭往太平山而去囉!!

 

飛快的吃完午餐之後,趕忙去搭2點30分的最後一班碰碰車!!

碰碰車要開囉

 

碰碰車的終點--茂興車站

這邊有兩個步道~一個是茂興懷舊步道,另一個是三疊瀑布步道

雖然我都蠻想走的~但是這次是老少閒宜團加上姐姐姐夫想趕著去泡溫泉

只好等3點的回程火車回頭了!!!

But..I will be back soon.

 

三點到囉~~~快點上車準備跟太平山告別囉~~

 回程的碰碰車~~但腦海突然想起火車快飛的歌詞耶~~

這一段碰碰車的風景其實很美~~這是其中的一處斷涯

到了太平山遊客中心~~旁邊的楓葉已轉為深紅色了

 

接著就以飛快的速度下山~~

不過短時間從2000多公尺下降到500公尺的鳩之澤溫泉

讓我頭又暈又耳鳴~~來的人可要有心理準備喔!!

但人家又不能泡溫泉~~就不能讓我多走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