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cb0aa3bb4b8.jpg  V.S   49cb0ac362476.jpg  

 

不用我說,相信大家都能瞭解, 每一個國家的人民都有自己獨特的風俗民情!!!!

一般人的刻板印象是:                                                                                                   

台灣人做事散慢,工作得過且過,不景氣的時後裁到誰都好,總之不要裁到自己即可

日本人做事認真,工作必須清清楚楚,不景氣的時後更是認真工作,加班加到死時方可休

但是,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這個定律並不適用在每一家公司好嗎??

今天發生的例子就是為何我12點沒飯吃還要在電腦前打部落格的原因

今天一大早客戶緊急開了需求需要提供報價單!!由於是急單的關係,也要請工廠確認交期~~

重點是今天客戶要求的品項比較特別,報價方式需要日本提供即時銅價參考!!

但重點是急忙打電話找業務不在,業務經理也不在,前任業務窗口也不在......

打手機....也沒半個人接.......哎!!

沒輒~~請工廠助理幫忙也聯絡不到業務,交期更是得等生管心情好才會確認出來

沒價格沒交期,我要怎麼報???

或許有人覺的可以等下午阿~~對不起!!!國際銅價波動很快,所以有限定時效,況且客戶的需求量是30噸!!!

所以客戶下午2點以前一定要決定下單,但.....我等到現在還是沒有價格.....最好我的客戶可以1個小時以內決定下30噸的單

這樣的事情並不是第一次發生, 每次都說了 這是急件 請快速處理

但這樣的話到了日本人耳裡卻自動切換為普通件處理.............

每次都是台灣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但日本卻放鬆的像在沙灘上的躺椅

哎~~~~~只能告訴自己,習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