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30歲之後,一直在思考,自己的下一步應該怎麼走

有時後也覺的很迷惘,當初一直換工作倒底是對還是錯

當初從marketing改作sales 真的有比較適合我嗎?

難到自己就一輩子做業務下去嗎??

畢竟過了30歲就是所謂的人生分水嶺~~~

人生的下一步動向也真的很難去決斷,畢竟已經不是隨便打混就可以渡過的年齡了

自己以後的下一步該怎麼走,是對還是錯 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與負責

這兩天連續的出差,除了體力上的疲憊與記憶體的消耗之外,

也意外的從主管及客戶的口中,聽到了許多事情!!

昨天去W社的時後聽主管說, 目前的W社副總在幾年前只是工程師時

本來是想離職去麻省理工學院唸博士的,但由於董事長擔心他一去美國不復返

所以開出了幫忙支付所有費用, 但條件是他拿到學位之後必需回來W社工作

主管說憑他的條件,唸完博士之後絕對是可以在美國的百大企業工作,但他卻選擇返台工作

主管曾經問過他,會不會後悔當初的選擇,畢竟若留在美國, 或許他的成就會更高

但副總只說,只要做了選擇之後往前直走,不要後悔就好了

雖然做選擇的過程很痛苦,因為不知道選擇的是對還是錯,

可是我卻覺的能有選擇的權利是幸福的~畢竟你也需要本身夠出色,能力要好才會有人開條件給你選擇

雖然過程很痛苦, 可是比起許多沒有選擇權利的人,能夠有選擇權利的人 真的是幸福的

或許這也是人生當中非常重要的考驗吧!!過了這一關或許人才會變的更成熟,也才更有勇氣去接受下一關的挑戰

另外一件有感而發的事情 今天去台中N社開會時 客戶才35歲就已經有多年的歐洲及大陸的外派經驗

正當讚賞他的工作經歷時, 他只幽幽的跟我說 換成是你 你要過這種人生嗎?

初出社會 立刻派往大陸, 一待就是4年,每天不是工作就是回宿舍睡覺, 要不然就是站操場被罵

(果然是據說薪水有一半是支負遮羞費的公司)

訂婚與結婚都是前一天才回台,之後立即回大陸工作,新婚蜜月第一天就被叫回工作,

與妻子分隔兩地 就連女兒出生 也無法在妻子身旁陪伴,

雖然妻子仍是不離不棄, 但他卻決定還是放棄大陸工作 ,回台灣陪伴妻兒

聽了之後, 我只覺得這樣的經歷的確並非每個人都能夠接受

只能說一切只端看每個人的看法與選擇, 每個人要的人生與追求的人生不同罷了

不能說這樣只為工作而活的人生是對還是錯, 因為每個人所追求的 想過的人生並不相同

只能說在 人生短短的生命中, 對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就去追求吧!

但突然想起其實當初剛畢業時,老闆也問我要不要至大陸工作, 

想想如果當初真的去了,現在的我不知道會是怎麼樣呢???

應該個性會變的很強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